孙发京:中巡赛是复赛后球员调整比赛状态的良机

2020中国网球巡回赛CTA1000贵阳站第六比赛日在今天落幕,单双打半决赛阵容皆已出炉,让我们一同倾听孙发京与王美玲两位球员的比赛心声。
图片
孙发京
在今日中心球场率先结束的一场男单焦点战役中,4号种子孙发京两盘击败老对手华润豪。值得一提的是,双方在安宁站四分之一决赛,日照站与长沙望城站男双决赛中皆有过交手,此次在贵阳站男单四分之一决赛再度狭路相逢,两人可谓是中国网球巡回赛的一对“老冤家”。
孙发京透露道自己近日的状态并不在最佳,所以昨天在双打比赛结束后与教练加练。谈及比赛获胜关键,孙发京说道:“这里的场地速度比较快,再加上是高原的缘故,自己一直没能适应好,所以昨天也加练了。在比赛中我还是专注于打好自己的球,告诉自己在比赛中不要有太多想法。对手今天的表现也不是特别好。我的发球和接发球做得比较好,打得比较有侵略性,为对手施加了很大的压力。”
图片
孙发京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6号种子崔杰,他表示曾在两人最近的一次交手中告负:“在去年有一次交手输给了崔杰,我们两个人之间比较熟悉,所以在半决赛中我还是会专注于自己在比赛中的表现。”
孙发京同样报名了下周的CTA800郑州站,他坦言复赛后参加了几站赛事后,自己的比赛状态距离去年仍有一定差距:“比赛中的精神状态还没有恢复到去年的水平,包括打球也没有复赛前那么扎实,疫情期间因为教练在国外,没有进行系统的训练,所以我还是希望多参加几站中巡赛,将自己的比赛状态调整好,所以我很珍惜中巡赛的参赛机会。参加完郑州站后我会进行三周的训练,备战中巡赛的总决赛。”
图片
王美玲
王美玲今日在单双打赛场上皆获胜,双双晋级四强,在赛场上表现亮眼的辽宁名将表示贵阳的场地比较适合自己的打法:“这里的场地速度比较快,确实是比较适合我的打法,但我还是要控制好自己的失误数量。”
在今日对阵郭涵煜的比赛中,王美玲一度在首盘面临1-4的落后局面,谈及逆转关键,王美玲说道:“因为我知道这场比赛会在央视直播,所以自己一开始也特别紧张,大比分落后时我告诉自己就放开打,不要有太多的想法。自己的状态慢慢起来了之后,也为对手施加了一些压力,艰难拿下首盘之后,第二盘也就越打越顺。”
今日双打赛场面临头号种子韩馨蕴/鲁晶晶,王美玲表示面对前辈,自己抱着交流学习的心态上场,并借助单打获胜的势头取得了胜利:“因为单打赢了之后很快又去打双打,自己的比赛感觉因此还不错,加上搭档的网前能力很不错,自己也打得越来越有自信。”
安宁站夺冠后为王美玲带来的不仅是更多的信心,压力也与之并存,对此她说道:“因为复赛后的首站赛事自己就拿了冠军,所以之后的几站赛事自己也出现了一些压力,很怕自己在前几轮就输球。比赛打得多了之后,自己的压力就会小了一些,在比赛中也更放得开了。”
(转自中巡赛CTA To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