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个接收中国疫苗的国家诞生?明年大规模接种,多国表态

新冠病毒疫情在我国爆发之后,我国政府积极采取防疫措施控制住疫情,为世界各国做出榜样。可目前还有不少国家深陷疫情当中。为防止疫情再次爆发,我国开始致力于疫苗的研制,目前我国的疫苗已面世。

委内瑞拉将进口我国疫苗

对于我国的疫苗的成功投放,首先受益的自然与我国关系友好的国家。但这次全球首个接收中国疫苗的国家不是与我国关系很铁的巴基斯坦,而是委内瑞拉。

根据海外网发布的报道显示,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已向民众公开表示,委内瑞拉将在未来几日收到中国的疫苗,预计明年4月,委内瑞拉政府将把中国的疫苗大范围地投放给民众接种。

这对委内瑞拉民众来说无疑是值得庆贺的喜事。作为一个小国,委内瑞拉目前的确诊人数已超过9万人,仅13日当天就有614人确诊,而且据悉都为本土确诊人员。

疫情对委内瑞拉影响非常大,这一数量的确诊人员对委内瑞拉有不小比重。现在委内瑞拉防务之急是尽快恢复经济。而目前防止疫情是委内瑞拉政府的首要任务,因此委内瑞拉政府积极引进疫苗。

虽马杜罗声称会引进中国的疫苗,但日前马杜罗对外界宣称自己的姐姐妹妹都已进行俄罗斯疫苗的临床试验。另外,俄罗斯媒体也透露,委内瑞拉将在10月初收到俄罗斯疫苗。由此可见,委内瑞拉并不是只接受我国一个国家的疫苗,还接受他国疫苗。

多国对我国疫苗充满信心

与委内瑞拉同样的是,菲律宾也在对中国和俄罗斯疫苗进行比较,这种情况是可以理解的,对于这种进口疫苗,两国进行甄选得出更有利于本国国民对疫苗的接种,这是非常负责的做法。

而两国领导人对我国疫苗给予高度肯定,他们表示我国疫苗的投放说明中国如今已具有足够的实力和技术才研发出疫苗,两国领导人都对我国疫苗表示充分信任。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指出中国出售疫苗给菲律宾是极其友善的,远比西方国家的态度要良好的得多,西方国家过于追求利益,并且态度高傲。

除菲律宾和委内瑞拉两国外,诸如阿联酋、印尼、马来西亚等国都表示非常愿意进口我国疫苗,而我国也愿意向世界出口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