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岁!莆田最长寿的老人原来是她!长寿秘诀是……

你知道莆田最长寿的老人几岁了?
是谁呢?
快跟随小编一起去认识一下吧!
图片
翁南兄老人
秀屿区笏石镇温东村翁厝自然村的翁南兄老人即将迎来自己113周岁的生日,出生于1907年(清光绪三十三年)10月27日的她,是目前我市年龄最大的老人。10月24日,记者来到翁厝自然村,看望这位长寿老人。
翁南兄老人和女儿接受采访
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翁南兄老人家中,老人坐在客厅,精神状态良好,并未全白的头发梳得整整齐齐。
说起母亲的长寿秘诀,翁南兄的女儿翁玉环笑着向记者介绍。她说,老人一生务农,身体硬朗,性格比较开朗,直到50多岁才不下地干活。近30多年来,饮食以素食为主。日常作息也很规律,晚上7点多入睡,早上8点左右便起床活动。
据了解,老人育有两儿两女,整个大家庭目前有40余人,其乐融融。
图片
翁南兄老人与曾孙
图片
翁南兄与女儿翁玉环
随着年龄的增长,老人的视力、听力功能逐渐退化,看东西模模糊糊。去年4月份,老人不慎摔了一跤,在家人们的悉心照顾下身体才慢慢好转。现在,老人每天都会喝牛奶、吃钙片来补充营养,平时没事的时候就在家中客厅散步锻炼。
翁南兄在自家客厅散步
在短暂的采访中,
翁南兄老人时不时会发声询问,
声音依然有力。
记者结束采访离开时,
老人还亲切地挥手告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