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高山流水,观高楼林立,重阳在南海登高正当时!

重阳将至
又到了登高赏秋的最好时节
沿着山路、梯级,穿过密林
一步一步登顶
南海有什么登高好去处呢
跟着南海君先睹为快
图片
魁星阁
凭栏远眺,东南西北皆有景致。魁星阁位于海拔59米的虫雷岗山顶,有“千灯湖制高点”、“南海桂城新地标”的美名,楼高60米,共7层,四周绿树环绕,亭台楼阁,错落有致,风景极佳。
图片
高踞千灯湖中轴线制高点
在魁星阁眺望桂城全景,360°无死角
图片
魁星阁。王维家/摄
登上魁星阁,不仅可把千灯湖水色美景尽收眼底,还能拍下PICC、招商银行、华南国际金融中心、友邦金融中心、景兴环球等金融产业载体栉比鳞次的大都市范儿!整个广东金融高新区一览无遗,感觉棒棒哒!
图片
坐标:桂城魁星阁
地址:桂城虫雷岗公园内
交通:乘坐广佛线,在虫雷岗站下车即可,往西走就是虫雷岗公园南门,走5分钟左右便可到山路入口
门票:免费
西樵山
不上西樵山,不算到岭南。重阳佳节,来西樵山登高踏秋,与长辈悠然静赏山上秋景,忆往日美好时光。
图片
西樵山南门步道的正式开放
步道牵引,穿行山水间
一路绿树成荫
行走其间风景美不胜收
(更多详细攻略戳图片)
图片
近处绿意森森
远处桑基鱼塘风景一览无遗
宁静与繁华尽揽入怀中
图片
宜人秋季,西樵山桂花日渐绽放。顺着花香,伴着花影,游古村,看飞流千尺、无叶井、九龙岩、石燕岩的溪水潺潺、野花飘拂~
图片
图片
登至山高处,在山中素菜馆,寻觅一口素菜。这里的素菜选用天然山泉烹调,吃上一口既健康又宁神。
图片
夕阳西下
循着落日的余晖
看夕阳彩霞,感受岁月静好
细品这份独属西樵山的韵味
图片
南海湾森林生态园
素有“广东九寨沟”之称的南海湾,在清凉的秋日里,林海松涛,群峦叠嶂,正适宜登高赏秋。
图片
从庆云牌坊开始登山,映入眼帘的便是各种深深浅浅的翠绿,道路两旁的飞瀑泉流之声不绝入耳。负离子满满的南海湾森林生态园,为你呈现“脱俗”的秋。
图片
水皆缥碧,千丈见底,走过了奇松、异石、幽谷,便可见翠绿的潭水,延绵数十里的瀑布就是南海湾的灵魂。
图片
图片
即便是秋季,这里依然古木参天,一把把“天然大伞”立于山中小径。漫步其间,沿途可见多个小瀑布,泉流瀑响,一股“一蓑烟雨任平生”的感觉油然而生!
图片
里水展旗楼
千百年来,展旗峰屹立于里水南部,也是里水的最高峰。而如今,在展旗峰生态公园里建设了南海城市中轴线北端标志性建筑物——展旗楼
图片
展旗楼,楼高约49.85米,是千灯湖中轴线上的北端之巅,与南端的桂城魁星阁遥相呼应,形成南海核心“南阁北楼”的格局
图片
图片
图片
展旗峰生态公园设置了3个登山入口,3处服务区域、2处停车场,共新建约6.4公里的步径,全部是步行的交通方式。喜欢爬山的朋友可以来这里哦!
图片
坐标:南海区里水镇“展旗楼”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展旗峰生态公园(里水大道南西)
交通:可乘坐佛沥12路、佛244路、佛281路、广佛城巴21线公交到“河村口”站下车;自驾直接导航“里水展旗楼”。
门票:免费
时间:展旗峰生态公园开放时间为7﹕00—21﹕00,如发生紧急或特殊情况除外。
展旗楼开放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封闭维护(如遇周一为法定节假日则顺延至假后首个工作日)
最后提醒广大市民、游客
请支持绿色出游
自觉服从交警和工作人员的指挥
主动按照引导标志依次行驶
有序停车、文明出游
重阳登高注意安全、防火!
观高楼林立的都市繁华
赏崇山峻岭的自然壮观
快约上家人和好友
一起锻炼身体、欣赏美景
南海发布微信编辑部
来源:佛山新闻网
图片、视频:宋兹檀、邓嘉欣、南海湾景区、魅影、里水宣传文体旅游办
编辑:蔡蒋隽
审校:陈洁仪、吴碧霞、吴小清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