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来到,里下河水乡小镇10位百岁老人喜收“礼”

扬子晚报网10月24日讯(通讯员 吴继原 记者 陈咏)23日,地处里下河水乡的高邮市卸甲镇负责人,牵头镇老龄委、社会事业局(民政)人员带着慰问金、慰问品,走访慰问该镇10名百岁老人,向百岁老人们送去重阳节的浓情关爱。
每到一处,慰问组人员都详细了解百岁老人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叮嘱家人好好照料老人们的生活起居。秋冬季昼夜温差大,大家嘱咐家人注意百岁老人的保暖防寒,保证老人们有一个更加舒适的环境,安享晚年。
图片
开心收礼
卸甲镇恒丰村百岁老太袁凤英生活有规律,饮食起居能自理,还抢着洗衣、做饭、种菜、扫地,甚至下田干农活,是远近闻名的健康老人。看到镇负责同志登门开展重阳节走访慰问活动,既送慰问金又送慰问品,袁凤英老人笑得合不拢嘴。
图片
送上慰问金
该镇周邶墩村101岁老人王庆荣与儿子一家生活,五代同堂,其乐融融,,前不久,他被评选为高邮市“健康长寿之星”。镇负责同志送上慰问金、慰问品时,王庆荣老人自豪地捧出“健康长寿之星”奖牌给大家看。
图片
老人展示“长寿之星”
据了解,卸甲镇现有10名百岁老人,两男八女,100岁老人7名,101岁老人3名。该镇负责同志表示,结合此次重阳节走访慰问活动,该镇将牵头相关部门、所在村(社区)进一步加大对百岁老人的关爱力度,让老人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幸福安逸地过好每一天。
校对 盛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