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康新生活丨宝应新民村丰富村民文化,打造优美环境

宝应县氾水镇新民村从一个经济薄弱村脱贫摘帽一跃成为全镇的经济强村后,村“两委”就把为群众办实事放在了首要位置,一方面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一方面打造优美整洁的村庄环境,满足当地群众从物质到环境再到精神生活的多重需要。

新民村有个俏绿叶艺术团远近闻名。这个艺术团曾作为群众团体到过北京参加比赛并获奖。每每村里有大小的庆祝活动都少不了艺术团的身影,团员们都是本乡本土的新民村人,他们用舞蹈讴歌生活、娱乐村民、快乐自己。

精神文明提升了,村容村貌提升也没落下脚步。今年,新民村投入20几万元添置了环管设备等,组织200多人次和一些挖掘机集中拆除废弃厕所37座、猪舍64间。村里的每个保洁员每天还要多次巡回保洁。

围绕宜居环境打造,兴办民生实事,新民村大力实施民生工程项目。在年初“进村入户访民情”的基础上,先后投入70多万元,新建王庄路、整治红旗排河等。同时争取县镇项目和资金,提档升级跃进路、三合路等。

版权声明:本公众号所有标明原创内容,版权均属宝应县融媒体中心所有,任何公众号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已经本公众号授权的媒体,在转载使用时须注明"消息来源:水韵宝应",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记者:朱永军 王露露 房恒韬

编辑:衡梦婷

审核:杜强

如果您还想看到更多宝应台新闻,可以下载宝应县融媒体中心APP《宝应发布》,查看其他拆条新闻和整档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