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两岁小天使的两个手指头分开了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张鸿飞 通讯员 王婉璐 梅旭红

家住汝州市杨楼镇的朱先生的一桩烦心事,被汝州市人民医院的医生解开了。

这桩烦心事困扰了朱先生两年之久。朱先生有一个两岁的女儿,是个聪明可爱,乖巧伶俐的小天使。但这个小天使在和小朋友玩耍时,总是把右手藏在身后。因为她右手的中指和无名指长在了一起。

朱先生带着孩子来到汝州市人民医院求医后了解到,女儿是先天性并指,俗称并指畸形,是两个或两个以上的手指部分或全部组织成分相连,发病率仅次于多指畸形。这种情况下,只有进行手术治疗才能恢复正常。孩子小于两岁时,因手指短小,设计皮瓣、皮片移植操作困难,术后不易固定,因此两岁后实施手术更合适。

朱先生的女儿住院期间,汝州市人民医院骨科三病区科经多次讨论分析,制定了详细的手术方案,为孩子解决了病痛,实现了两个手指头完美分离。10月18日,朱先生带着女儿到汝州市人民医院复查,经诊断,皮肤愈合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