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让敬老爱老活动情暖重阳

重阳节到来之际,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发挥传统节日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良好氛围,花都区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重阳节活动。
图片
商南社区重阳节慰问活动现场
重阳慰问暖人心
10月20日-21日,花都区新华街海关西社区、商南社区先后开展了重阳节慰问活动,为社区孤寡、困难老人送去温暖和关爱。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辖区小学师生及民间慈善机构爱心人士为老人们送上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和精神状况,并向他们表达了真挚的问候和浓浓的祝福。学校师生、社区合唱队现场表演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经典的老歌,耳熟能详的曲调,令台下长者情不自禁打着拍子哼唱起来,脸上流露出开心幸福的笑容。
图片
海关西社区志愿者与学生一起到长者家中开展慰问
慰问活动的开展继承发扬了“尊老、爱老、敬老”的优良社会传统,激发了青少年尊老爱老的情感,让青少年在活动中懂得感恩、学会感恩;亦充分展现了爱心企业的社会责任感,积极营造了“敬老孝亲”的社会氛围,传播了社会正能量。
图片
学生为长者献上节日慰问品
线上互动寄深情
10月21日,花都区文明办通过新浪微博平台开展2020年“我们的节日•重阳”网络征集活动,向广大网友征集与父母、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等长辈的合影或老照片,配上想跟长辈说的话以及想要分享的深刻故事,让大家重温长辈往昔难忘的经历、生活的幸福和感动,思忆过去,感恩当下,表达对长辈的爱与祝福。
活动时间截止至10月26日,广大网友可登陆新浪微博,参与#又是重阳寄深情#微话题讨论,@文明花都 将择优评选出“十佳作品”,送出10份中国移动百元话费奖励。
图片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张晓宜 通讯员 花宣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邱伟荣 通讯员 花宣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