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共查处138起!云南曲靖麒麟区交警严厉打击“酒司机”

图片
云南曲靖麒麟区交警严查酒驾现场。
自10月份以来,云南省曲靖市麒麟区交警大队,查处酒驾138起,其中醉驾1起,有效遏制了因酒驾引发的交通事故。进入秋冬季,辖区气温持续走低,火锅聚餐成了不少群众的心头好,由此导致涉“酒”交通安全隐患陡增,涉“酒”交通事故多发、高发。为此,麒麟交警常态长效开展酒驾专项整治,全面筑牢秋冬季安全防护网。
图片
云南曲靖麒麟区交警严查酒驾现场。
20:00至凌晨2:00为重点整治时段,麒麟交警大队围绕餐饮娱乐集中的酒吧一条街、南城门环岛、火车站、将军镇以及城郊接合部、国(省)道为重点整治区域,不断加大整治力度,严管严查涉“酒”交通违法行为,常态化保持高压态势,有效预防涉酒交通事故发生。
常态化开展逢五、逢节假日、周末夜查专项整治行动,结合酒驾行为规律、酒驾高发人群、酒驾重点车辆等,明确城区及农村不同路段、人群、车辆为重点,以“逢车必查、逢车必宣”的工作模式,严管重宣,不断收紧筑牢交通事故防护网。
图片
云南曲靖麒麟区交警严查酒驾现场。
在整治中,针对酒精检测有异议的驾驶人,第一时间通过警车护送至医院,通过抽血采样进行精细检测,并且全程看护,依法办理,从严惩处。
图片
发放宣传资料。
整治中,为提供群众文明交通意识,大队通过微直播现场“面对面”“零距离”讲解交警执勤执法过程,用镜头记录现场执法、酒精检测、宣传提示等民警执勤执法过程,依法打击酒驾等重点违法行为,教育引导广大驾驶人“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云南网通讯员 杨彬斌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