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披着“蚂蚁借呗”外套的“MYJB”APP,是假的!

从网络上下载安装了“MYJB”APP,以为就是支付宝的“蚂蚁借呗”,岂料却是披着羊皮的狼,不仅没在APP上借到钱,还反被骗了5000元。近日,家住梅江区西阳镇的黄女士便经历了一场骗局,辛苦劳作的钱就这样轻易掉进了诈骗分子的口袋。
图片
10月15日15时许,梅江公安分局西阳派出所接到群众黄女士的报警,称其在“MYJB”APP上被诈骗了5000元。据了解,当日14时左右,黄女士在网上购物完毕后,就点开自己的支付宝,想看看蚂蚁花呗有没有贷款额度,但是发现额度为0。后来,黄女士想了解一下如何开通蚂蚁借呗,便在网上搜索“蚂蚁借呗”,而后发现一个链接显示“领取蚂蚁借呗额度”。黄女士没有多想,以为领取后便可以借钱了,于是按照提示下载并安装了一个名为“MYJB”的APP,登录APP完善信息后就填写了2万元的额度。接着,该APP便显示黄女士填写的银行卡号出错,要求联系“客服”。
图片
图片
黄女士深信不疑,又按照提示下载了一个名为“如流”的APP,在该APP上与“客服”沟通,“客服”称由于黄女士的银行卡填写错误,怀疑黄女士是诈骗分子,需要其缴纳1万元的保证金,还称这1万元的保证金会与接下来的2万元贷款一起发放至黄女士的账户。黄女士听后吓了一跳,马上先转了5000元到对方指定的银行账户。直至对方一直提醒仍需转账,黄女士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本案中,诈骗分子将诈骗APP乔装打扮,披上了“蚂蚁花呗”的外衣,以此来迷惑他人,再利用“银行卡填写错误”、“个人信息有误”等借口,诱骗受骗者和所谓的“客服”沟通,进而实施诈骗。民警提醒,网络转账需谨慎,在不确认有效信息的情况下千万不能涉及金钱来往,更不要轻易相信所谓的网络贷款等信息,如有贷款需要,应到正规的金融机构进行贷款申请事宜。
【全媒体记者】黄韬炜
【通讯员】包婷婷
【作者】 黄韬炜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