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5宗确诊病例 1宗源头未明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新增5宗确诊病例 1宗源头未明
中新社香港10月24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4日公布,截至当日零时零分,香港新增5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当中包括1宗暂时源头未明病例。香港累计确诊病例至今增至5289宗。
图片
10月18日,众多香港市民在油尖旺临时检测中心门口排起长龙,准备参加新冠病毒检测。
根据通报,在当天新公布的确诊病例中,有4宗为输入型病例,患者分别从法国、印尼、巴基斯坦、英国回港;有1宗为暂时源头未明本地病例,患者为一名家住鲗鱼涌南丰新邨、在旺角豉油街万利商业大厦任职工程主管的56岁男性。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说,该名56岁患者10月21日开始不舒服,22日求医后确诊。他曾在10月10日至12日在竹篙湾第二期工程的沙井工作,该工程为检疫设施,但尚未启用,卫生署相信其确诊亦与竹篙湾第一期检疫设施无关。由于他发病前两三日都在上班,同事未必全时间戴口罩,所以有十多名同事须接受检疫。
张竹君表示,当天有少于10宗初步阳性病例,当中包括1宗暂时源头未明本地病例,患者为一名在上环皇后大道中兆英商业大厦上班、家住将军澳富康花园的42岁男性。
香港医院管理局公布,截至当日上午9时,过去24小时共有12名确诊者出院,至今共有5041人康复出院;仍有109名确诊病人留医,其中12人危殆、4人严重,其余93人情况稳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