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一地突发火灾!这些情况要注意!

10月24日9时34分,合肥经开区壶天路与金炉路交口一工地发生火灾。经过消防部门扑救,10时05分明火被扑灭。
记者从合肥消防获悉,事故原因是一辆电瓶车在充电过程中起火,引发其它车辆起火。燃烧时间约30分钟,烧毁车辆约二三十辆,无人员伤亡。
防火小贴士
秋冬季天干物燥,是火灾高发期
加之用电、用气、用火现象明显增多
若操作不慎或使用不当
极容易引发火灾事故
日常生活中
我们该如何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
一起来学习下
《秋季防火自查图鉴》
重视这些平日里被忽略的瞬间
图片
防火提示
秋季草木枯黄,落叶缤纷,一经“秋风扫落叶”,很快就堆积起来,一旦遇到火苗容易发生火灾。
图片
防火提示
深秋来临之前,要仔细检查存放一夏天的暖手宝、电热毯等家用电器产品是否完好,电阻丝是否被折,绝缘是否出现老化或破损等情况。
图片
防火提示
秋季风干物燥,因而提高了物品的燃烧性能。家中的楼梯口、阳台等通道堆放杂物时,要及时清理。防止火灾发生时,影响人员疏散逃生。
图片
防火提示
秋天空气湿度相对较低,“珍藏许久”的保暖背心、化纤衣物、毛衣等容易产生静电。而静电对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的场所是极其危险的,极易导致火灾甚至爆炸事故的发生。
图片
防火提示
秋游烧烤、野炊时,周边不要有过多的灌木或有茂密的树木。结束后要采用水浇、踩踏等方式彻底熄灭炭火,避免产生阴燃。一旦起火,火借风势,风助火威,衰草满地,容易造成“火烧连营”的惨剧。
图片
防火提示
秋收季节,要做好落实场院防火措施,秸秆等可燃柴草要堆放在安全地带,远离道路、电线、火源。更不能堆放在靠近烟囱、电线的地方,一旦飞火引起柴草燃烧,极容易引发大火。
END
合肥交通广播综合:盐城市公安局
图片
点分享
图片
点个赞
图片
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