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明天这件事一定要做!

九月九
图片
图片
重阳节,是中国传统节日,节期为每年农历九月初九。“九”数在《易经》中为阳数,“九九”两阳数相重,故曰“重阳”;因日与月皆逢九,故又称为“重九”。九九归真,一元肇始,古人认为九九重阳是吉祥的日子。
古时民间在重阳节有登高祈福、秋游赏菊、佩插茱萸、拜神祭祖及饮宴祈寿等习俗。传承至今,又添加了敬老等内涵,于重阳之日享宴高会,感恩敬老。登高赏秋与感恩敬老是当今重阳节日活动的两大重要主题。
图片
来冰塘峪为爱祈福
图片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冰塘峪景区尊老爱老优惠活动来了
不妨陪着父母出来走走吧~
图片
“活动日:2020年10月24日~25日● 活动日内入园60岁以上老人到福禄寿广场百福墙景点免费赠送与百福墙合影照片一张,本人凭照片2021年6月30日前入景区免首道门票一次;● 活动日内景区增设老人登高敲鼓祈福台,恭祝天下老人“一鼓富贵、二鼓吉祥、三鼓长命百岁”;● 活动日内身着汉服入园的游客,首道门票半价(40元)入园;● 传承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为爱转发。
金秋的冰塘峪景区,山明朗挺拔、水清澈透明、云轻灵飘逸,这里的美热烈而不张扬,娇俏而不媚俗,漫山遍野金色、红色美景让人赏心悦目。
图片
冰塘峪的奇峰怪石巍峨挺拔、钟灵独秀数千年,各种象形石林立、细看山石一石一相,犹如万千诸佛林立山间,个个气势恢宏、千姿百态。
图片
图片
除了冰塘峪,您还可以到这些地方登高游玩!
界岭口
界岭口关为与山海关齐名的古长城军事要塞,自古便是兵家必争之地。建有东西月城、多处敌楼和20余华里的长城。界岭口历史上曾发生两次壮烈战事。村内历史文化资源丰富,拥有明长城以及保存较完整的传统民居和街巷,历史气息浓厚。2012年,界岭口村被评为河北省历史文化名村。2014年,被命名为中国传统村落。
图片
图片
抚宁天路
兔耳山海拔523米,以其高耸蜿蜒的姿态,丰富的植被覆盖,富氧的森林环境被列为著名的八景之一,称为“兔耳凌云”。2018年,抚宁区倾力打造了一条盘旋在兔耳山,横跨两乡镇的公路,长约8公里。被人们亲切地叫做“抚宁天路”。它穿越山间密林,睥睨山川河流乃至大海,行驶其上兴味盎然。
图片
图片
滑石后村是碣石山风景区和兔耳山风景区地理中心位置。北依抚宁区新近开发的燕山余脉兔耳山风景片区,主峰海拔571米,山间层次分明。村西南背靠大面积未开发石头山,东南部国家二级水库——滑后石水库。该村文化底蕴深厚,也是红色革命根据地,目前正在谋划民俗展览馆。
图片
图片
穿过天路到达南山村,它是抚宁区著名的“山楂之乡”。10月17日,抚宁区第七届山楂文化节就在这里举办。山楂具有健脾益气,开胃消食以及降血脂的作用,深受中老年人喜爱,目前正是山楂采摘的好时候。
图片
图片
明天就是重阳节了,祝愿所有的老人健康长寿!
来到抚宁,福寿康宁!
来源:抚宁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