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小快乐体育节 激发少年中国梦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4日讯(通讯员 孙涛 黄红霞) 10月24日,秋高气爽,天气晴好,武陵区北正街小学第二十届体育节暨田径运动会在一中体育场拉开序幕。活动旨在鼓励孩子们热爱运动,加强锻炼,以强健的体魄与阳光的心态,更好地学习生活、更好地建设祖国。

借着举办体育节的机会,孩子们表达了强烈的爱国之情。开幕式方阵上,六年级的孩子们脚踏平衡车,稳稳滑行在赛道上。他们手举五星红旗,身穿印有“我爱中国”字样的红色上衣,脸颊上贴着国旗红标,一下子点燃了现场的爱国热情。方阵上举出的三条横幅“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国人民富起来了!”“中国人民强起来了!”更是有力地敲击在现场观众的心上。

五年级的师生为抗疫英雄钟南山、陈薇、张伯礼、张定宇制作了巨幅画像,抬出了“感谢祖国、致敬英雄”的巨幅标语。其他年级也纷纷以“爱国爱家爱校园,争当北小好少年”“爱我中华,童心向党”等标语,展示着北小少年爱国爱党、积极向上的价值观。

体育竞赛中,选手们更是奋勇争先,观众们加油鼓劲,拼搏、团结的氛围洋溢在整个赛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小小少年也有大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