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胜3负!大连赛区球队果然更强,恒大狂轰8-1,保级组仅深足掉队

北京时间10月24日,随着苏宁两回合2-1战胜重庆,中超第二阶段首轮比赛全部结束,4组争冠和4组保级对决中,大连赛区球队取得5胜3负,所输的3场比赛中,除了深足脆败给泰达之外,鲁能和申花都是惜败,这也从侧面说明了,中超第一阶段分组中,大连赛区的整体实力显然要高于苏州赛区。
图片
苏宁与重庆的比赛,是第二阶段首轮的最后一场较量,两队将争夺最后一个4强名额。首回合两队1-1战平,将悬念留到了次回合。苏宁头号射手特谢拉此役缺阵,苏宁打出了一个梦幻开局,顶替特谢拉出场的桑蒂尼在第8分钟就率先破门,半场苏宁1-0领先。下半场,蒋哲被红牌罚下,重庆再遭打击,最终苏宁两回合2-1战胜重庆,锁定最后一个4强名额。
图片
至此,中超第二阶段首轮全部结束,恒大、上港、国安和苏宁锁定4强,鲁能、申花、华夏和重庆将参加5-8名争夺,泰达、大连人、建业和富力提前保级成功,卓尔、永昌、黄海和佳兆业将继续为保级而战。从首轮的8组对决来看,大连赛区的球队还是展现了更强的实力。
受到特殊情况影响,本赛季中超采取了全新赛制,第一阶段分组进行,16支球队按照上赛季排名蛇形排列,分别在大连赛区和苏州赛区进行,从纸面实力上看,大连赛区的8支球队整体实力无疑要更强一些,这个分组一度引发了不少球迷不公平的质疑。从争冠组和保级组首轮两大赛区的8场直接PK战绩来看,大连赛区的确要强于苏州赛区。
图片
4组保级对决中,大连赛区赢了3场,只输1场,建业2-1战胜卓尔,大连人3-2永昌,富力2-0黄海,只有佳兆业1-3输给了泰达,成为唯一输球的球队。佳兆业保级战第二轮将面对永昌,他们最终过关的可能性还是非常大,大连赛区球队有可能提前上岸。
图片
4组争冠对决中,两个赛区2-2打平,不过仔细分析,大连赛区还是占优,恒大两回合8-1痛击了华夏幸福,完全是一边倒。苏宁两回合战胜重庆,鲁能和申花虽然输球,不过两队都输得非常可惜,如果不是裁判两次重要误判,晋级的应该是鲁能,申花也是经过点球大战才惜败给了上港。无论是从争冠组还是保级组来看,大连赛区的球队在整体表现上显然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