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至县张凯获评“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抗疫特别人物

10月23日,由中央文明办、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主办的“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抗疫特别人物发布活动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举行。东至县张凯获评“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抗疫特别人物。本次发布活动,我省共有9名医务工作者获评。
此次发布的“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抗疫特别人物,是经过广泛推荐、网络点赞、审核评议等程序产生的。他们以对人民的赤诚和对生命的敬佑,视疫情为命令,争分夺秒,连续作战,用血肉之躯筑起阻击病毒的钢铁长城,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和大爱无疆。
具体名单如下
汪天平 安徽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所长、主任医师
姜小敢 皖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弋矶山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
夏晓丹 安徽省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日间医疗管理中心副主任、护士长、副主任护师
徐晓玲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副院长
张 凯安徽省东至县中医院原重症医学科主任、急诊科主任
王 琪 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护师
李亚军 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主管护师
阮雪娇 安徽省芜湖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护士
王长海 安徽省蚌埠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
9月17日,张凯还曾被评为2020年2-7月份“中国好人榜”上的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
图片
图片
援疆医生再战抗疫一线 劳累过度因公殉职
事迹简介
张凯,男,1979年出生,中共党员,2003年毕业于皖南医学院,生前任东至县总医院中医院院区重症医学科、急诊科主任,副主任医师。2012年获东至县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2013年获“池州市十佳医生”,2017年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皮山县“优秀医务人员”、“安徽省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2018年获“池州市首届十佳最美医生”荣誉称号。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张凯主动请缨,积极投身东至县疫情防控一线。2月1日,县总医院专用病区成立后,他又作为县级医疗专家组成员,承担县定点医院专用病区急危重症抢救任务,全力以赴救治患者。
3月19日,张凯因过度劳累在轮休点突发猝死,因公牺牲,倒在了抗疫一线,献出了年仅41岁的生命。人心是最好的墓志铭。他拼命延长别人生命的长度,而他对职业的执着精神和医者仁心的高尚品德,也为我们树立起了一座丰碑。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