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怒喷周琦如今和解,他这么做不太理智,周琦强他实在太多!

目前,中国篮球处于挣扎阶段,去年兵败世界杯,球队缺少一个十足的领袖。新疆中锋周琦无疑是被寄予最多期望的,不过在社交媒体上,人们对于周琦向来是议论纷纷。有人说他实力没有达到预期,而有人则说他耍大牌。

前中国男篮球星王仕鹏就和周琦发生过一些矛盾。19年的6月下旬,王仕鹏打算和周琦做一档采访栏目,不过周琦在约定的时间没有到达。导致采访没有顺利进行。一天后,王仕鹏在社交媒体上抨击周琦,认为他耍大牌。

之后,世界杯周琦面对波兰的失误更是成为众矢之的。不过经历时间的沉淀,周琦和王仕鹏之间已经趋近于和解。双方还一起参加综艺栏目录制。

站在旁观者的角度,王仕鹏对于周琦的抨击有些过度,实际上周琦的实力远远强于王仕鹏。王仕鹏对于周琦的一些抨击是不理智、不恰当的。

我们就用数据说话,上个赛季,周琦场均有22分13篮板2封盖的数据,还可以在三分线外扔进超过1个三分球,非常全面。而新赛季的三场比赛,周琦的场均数据已经逼近30+11,这是统治级别的数据。在周琦身上,我们似乎看到了巅峰姚明的一丝影子。

反观王仕鹏,王仕鹏职业生涯只有一个赛季场均得分超过20分。生涯平均得分为12分,虽然王仕鹏的投篮能力在国家队范围数一数二,但他在球队里的角色更多倾向于一个射手。他无法自己创造进攻机会,要依赖队友的跑位以及助攻。

而且,王仕鹏的进攻大多以投篮为主,他的突破能力很一般。一旦自己投篮手感不好,王仕鹏的进攻价值就会大打折扣。

其次,两人的地位也是天差地别。中国篮球的传统是以内线为核心打造阵容,所以周琦一直被当作球星培养。而王仕鹏的意义更多在于射手为球队拉开空间。

周琦打进过NBA,王仕鹏没有打进过。说句难听的话,周琦生涯前几年的荣誉已经强于王仕鹏整个生涯的荣誉。王仕鹏整个职业生涯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莫过于06年世锦赛绝杀斯洛文尼亚。其他的一些荣誉王仕鹏根本比不过周琦。

当然,王仕鹏热爱中国篮球是真的,他真心的希望中国篮球朝好的方面发展。周琦作为目前中国男篮的内线核心,他必须要肩负起更多的责任,在场上需要打得强硬。去年世界杯的失误不应该再出现第2次。

今年常规赛周琦打的风生水起,已经有了统治性的表现,这是一个好的开头。也许,未来中国篮球经过磨合和选拔人才后可以恢复往日的雄风,周琦在这里面将是一个关键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