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北京女排2外援名将加盟,副攻大将已在厦门自我隔离

文/梅长苏
2020至2021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再过不到半个月就将在广东江门开战,目前各支球队正全力以赴备战新赛季排超联赛,由于受到疫情影响,新赛季排超联赛的外援人数很有可能创下近年来新低,目前外援全部到位的仅有恒大女排一家,拉巴德捷耶娃早在八月底就来华备战,而美国女排主攻手罗宾逊也已来华数日,不久她就将于球队合练备战新赛季排超联赛。
图片
而上海女排目前只有利普曼一个外援和球队一起训练,传言中的美国女排主攻手拉尔森至今还没有现身,新赛季她能否顺利来华随上海女排一起参加排超联赛还是一个巨大的问号,如果不能成行,那么上海女排新赛季的联赛成绩势必受到影响。
另外来自意大利最大的专业排球网站volleyballit消息,美国女排副攻大将迪克森和塞尔维亚女排替补接应别利察即将加盟中国北汽女排俱乐部,报道称:”即使在疫情控制最极端的情况下,北京汽车也有来自于美国中部的迪克森和来自塞尔维亚的别利察加盟,她们即将参加不久就要开赛的中国女排超级联赛“。
图片
迪克森加盟北京女排早已不是新闻,早在今年五月份,北京女排就已经与迪克森完成签约,受到疫情的影响,迪克森来华的签证一直没有办好,几天前迪克森就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上发布了来华备战排超联赛的照片,这也坐实了她即将加盟北京女排的传言。今天迪克森再次在自己社交平台发布她在厦门的隔离照片,她在福建隔离满14天之后就将前往广东与北京女排汇合,算起来,她与北京女排大部队合练的时间并不多,这对北京女排来说是个严峻考验。
图片
别利察加盟北京女排的消息倒是早有耳闻,此前也有消息称别利察新赛季是要加盟天津女排与朱婷做队友,但这次意大利媒体给出了她要加盟北京女排的确切消息。不过至今为止并没有别利察来华备战排超联赛的任何消息,此前张建章悲观表示新赛季排超联赛只能靠自己本土球员,从这也可以看出来别利察的签证同样有问题,目前她是否准备或已经来华还不得而知。
图片
别利察是塞尔维亚女排的替补接应二传,近几年她在塞尔维亚女排参加国际比赛的机会还是很多的,尤其是2019年,以替补阵容出战世界女排联赛的塞尔维亚队给了别利察足够多的表现机会,从这些比赛来看,别利察的进攻还是具备了相当强的实力,从别利察的打球风格来看,她与北京女排还是比较合拍的,就看她是否能够适应了。
图片
若是新赛季排超联赛北京女排能够顺利得到迪克森和别利察两名外援,那么球队的竞争力还是比较强的,虽然球队不具备争冠的实力,但是争取打进联赛四强的希望还是很大的。在不久之前结束的全国女排锦标赛上,以年轻阵容为主打的北京女排意外被挡在八强大门之外,这也侧面说明了北京女排年轻球员的竞争力目前仍然有限,要想竞争联赛好成绩,球队只能依靠老将和外援。
图片
从以往的联赛来看,老将曾春蕾基本上就是打“养生排球”,她在联赛中首发出场的场次非常少,大部分场次还是依靠外援。现在迪克森来了,但是别利察在哪里目前还不清楚,如果没有强力进攻型外援,新赛季排超联赛北京女排的成绩恐怕不会太好,如果别利察能够顺利加盟北京女排,那么北京女排打进四强的希望就会大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