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警方追回价值两千多万的明代花瓶,中国古瓷器表演“价值连城”

图中这只看上去并不起眼的玉壶春瓶,却价值2000多万人民币,因为这是一只明代早期的官窑瓷器,玉壶春瓶并不算少见,但这种釉色却极为罕有,因此它在几经拍卖和辗转到了瑞士藏家手中后,价格便升到了现在的天价。中国的英文名就是瓷器的意思,其古代瓷器,尤其是官窑瓷器近些年在国际上成为高价的代名词,时常扮演“价值连城”的角色,因此也成了大盗们眼中的猎物。这只春瓶正是从瑞士偷到了英国,现在被英国警方追回,具体来看MSN网站10月24日的报道。

伦敦警察厅本周五(10月23日)在发布会上说,他们已经逮捕了两名涉嫌盗窃中国明朝花瓶的男子。根据调查,这只花瓶是2019年6月被一个总部位于伦敦的有组织犯罪团伙从一家瑞士藏品馆中盗走的。

这两名嫌疑人年龄分别为44岁和42岁,他们上周在伦敦托尼梅费尔地区因涉嫌处理赃物而被捕,而警方根据以往线索顺藤摸瓜,同时追回了这只失窃一年多的玉壶春瓶。相关的审理工作还在进行中。

由于中国文物在中国富豪收藏圏里越来越受追捧,因此国际拍卖界的中国文物价格持续走高,这也同时诞生了一个利润极为丰厚的非法市场。近年来发生了多起失窃物价值惊人的,专门针对中国文物的盗窃案,如2012年英国博物馆和拍卖行发生的一系列盗窃案,其中涉及价值好几件价值在千万左右的玉碗、玉雕和其他物品。

英国这次破获的盗窃团伙便是其中一个较有规模,组织严密的文物盗窃团伙,他们的总部就在英国,然后成员往欧洲各国针对以中国文物为主的藏品下手。因此英国警方称这次抓到其中两个成员应该是开了不错的头,他们会继续追踪下去。

至于这只玉壶春瓶,英国警方将尽快交回到瑞士失主手中。

本文选题:金戈帝企鹅。编辑:hanqingg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