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海南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省赛落幕

人民网海口10月24日电(王硕)10月24日,由海南省教育厅主办、海南政法职业学院承办的第五届海南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比赛活动圆满落幕。24日晚,比赛活动颁奖仪式在海南政法职业学院报告厅举行。

海南省教育厅厅长曹献坤、省政府教育总督学潘惠丽、省高级人民法院政治部主任符铁虎、省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常世界、省公安厅二级巡视员吴灵昌、省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华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海南政法职业学院院长吴杰代表大赛组委会致辞。海南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高级人民法院、省检察院、海南大学法学院、海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海南政法职业学院等有关单位大赛组委会委员,各参赛代表队成员,海南政法职业学院部分师生参加颁奖仪式。

据了解,此次比赛,共有来自海南全省各市县、各高校、省属中职学校、厅直属中学和有关高校附属中学的54支代表队、368名师生参加,分别决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高校组演讲比赛和竞赛的一二三等奖,同时遴选出8名优秀选手代表海南参加11月底在北京举行的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比赛活动总决赛。

“学宪法 讲宪法”比赛是“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由各地各校组织开展初赛,选拔优秀选手参加省级比赛。据悉,本次海南省级比赛参赛人数为历届最高,同时规则制度进一步完善、影响力进一步增强,体现了海南长期以来以宪法为核心的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