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中区光明路街道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们的节日·重阳”主

为弘扬中国传统书法艺术,丰富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创建一个爱老、敬老、养老、助老的良好氛围,重阳节前夕,枣庄市中区光明路街道举行了“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官地村组织开展了“翰墨迎重阳·送福千万家”“翰墨飘香庆重阳”敬老祝寿活动。特邀请了书法志愿者们参加活动,为老人祝寿送福。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书法老师们早早来到活动现场,聚到一起,书写福寿,吸引了广大书法爱好者的参与。群众们根据自己的爱好,纷纷向书法志愿者讨要书法作品,志愿者现场挥毫泼墨,充分展示了深厚的书法功底,现场群众赞不绝口、深受感染。

翰墨飘香,送福到家。街道志愿者走访了辖区高龄老人,精心挑选创作好的书法作品送到老人家中,送去重阳节的问候和祝福。赠送的书法作品承载并传播了精神文明的种子,为社会传递了热爱生活的阳光心态。

近年来,该街道重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社会效应,积极利用传统节日展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艺术风采,丰富老年人的文化娱乐活动,让老年人过上愉快、祥和的晚年生活。(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张环泽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