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主帅揭秘另一幕后功臣!5届助攻王球商高,王牌组合再发威?

北京时间10月25日,湖人主帅沃格尔在接受电台采访时赞赏了两位助教基德和菲尔·汉迪给他的帮助,尤其是第一助教基德是他的完美搭档。
图片
基德在球员时代就是一位球商非常高,富有谋略的球员,曾经5次加冕助攻王。退役后执教篮网和雄鹿都可圈可点。去年休赛期他竞聘湖人主帅席位输给了沃格尔,但随后接受首席助教职位,辅佐沃格尔。
图片
“我们聘请了曾经与詹姆斯建立了友谊的菲尔·汉迪,后者在克利夫兰曾与詹姆斯密切合作,然后聘请了杰森·基德,他在效力美国男篮时认识了詹姆斯,并保持很好的关系。我认为,他们两个确实帮助我弥合了与詹姆斯的鸿沟。詹姆斯和我之间过去在季后赛存在对抗关系。”沃格尔表示。
图片
詹姆斯效力热火期间,多次率队和沃格尔统帅的步行者交手,双方曾有敌对关系。基德和菲尔·汉迪成为了詹姆斯与沃格尔之间沟通的桥梁。詹皇和沃帅在2019-20赛季相处愉快。
图片
沃格尔随后着重强调了基德对于这支湖人的巨大影响。“但是我对杰森·基德以及他对今年球队的影响说得不远远不够。我的意思是,他是那样一种人,有些人无时不刻在研究比赛,却没有杰森·基德具有的篮球本能。你知道我的意思吗?而且他有能力支持我,并将我的录像研究工作与他的篮球本能相结合,我真的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和一个很好的配对。这也是我们能够将这个才华横溢的球员群体让他们像一个团队一样发挥作用的原因,继而达到最终目标。”沃格尔表示。
这就是篮球天赋,这就是超高的篮球智商,有些人没日没夜研究录像,还不如人家依靠天赋和本能看出问题所在,找到最好的解决方法。
图片
今年季后赛,湖人多次进行变阵,包括西部半决赛让马基夫·莫里斯首发,西部决赛让霍华德首发,总决赛第六场让卡鲁索首发。湖人每一次变阵都收到了极好的效果。基德此前曾传闻是鹈鹕主帅候选人之一,但是鹈鹕最终选了斯坦·范甘迪当主帅。基德有望继续留在湖人。这对于紫金军团来说是大好消息。湖人球员阵容里詹姆斯和浓眉哥,是绝对的王牌组合。湖人教练组里有沃格尔和基德组合,这同样是王牌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