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愈之后KD还能重回联盟顶级行列?超六成优质体育号作者认同

当一个球员重伤之后,总是会有人为这名球员送上祝福,“归来之后,你会变得更加强大。”

我们总是期待着NBA的那些王者归来的故事,期待着他们康复之后,能够保持着巅峰水准,但远到麦蒂、科比,近到小托马斯、奥拉迪波,很多球员经历重伤之后,战斗力下滑了可不是一大截。所以对于篮网球星凯文-杜兰特,人们也有着类似的担忧。

近日,美国知名媒体《The Athletic》就刊登文章,将联盟现役129位球员按照实力归档进行排名。这其中,勒布朗、哈登、阿德托昆博、莱昂纳德为第一档1A,杜兰特、库里因为上赛季受到伤病困扰,被划到了次一档的级别。

作为一名总冠军成员,一名曾经的总决赛MVP,杜兰特没有和詹姆斯、莱昂纳德一起,被划到第一档的球员,该媒体解释称,这主要是考虑到伤病对于他未来的影响。事实上,很多人对于凯文-杜兰特都有类似的担忧,毕竟,杜兰特受伤的部位是跟腱。

跟腱不同于其他受伤部位,数据显示,跟腱断裂之后,球员的个人效率值平均下滑2.9。重伤之后,杜兰特在球场上的转身、变向、运球都会受到一些影响。看看考辛斯你就明白,之前他一度被大家视为联盟的第一中锋,但自从跟腱受伤之后,大部分时间都是处于养伤状态。

而且,相比于身体上的变化,心理方面的创伤可能更加愈合。科比也曾经受过跟腱重伤,但谁都知道,科比内心足够强大。但这些年来杜兰特一直给大家一种,神经敏感,心理脆弱的印象。可远离赛场一年,杜兰特是需要时间找回状态,如果自己刚回归时状态不佳,外界舆论又对自己不利,反而可能会给他带来沉重的心理负担。

可这毕竟是凯文-杜兰特,都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现在的杜兰特还不是瘦死的骆驼。和西蒙斯、阿德托昆博不同,杜兰特并不是那种靠身体素质吃饭的球员,在很多人看来,只论篮球技术,杜兰特甚至有可能是联盟最好的球员。

不管是面对什么球队,面对什么样的防守球员,杜兰特的身材优势,和他出色的手感,都会让对手难以防范。虽然受伤会减少杜兰特突破杀伤内线的犀利程度,但他可以选择增加中远距离投篮去应对。显然的是,篮网肯定也知道杜兰特的伤病情况,如果没有把握,他们也不会给杜兰特那样的大合同。而最新篮球游戏《NBA 2K21》中,杜兰特95的数值,也展示了外界对于杜兰特仍是顶级巨星实力的认可。

那么伤愈回归之后的杜兰特,真的还可以重新回到联盟的顶级行列么?针对这个问题,我们邀请了22位腾讯体育优质体育号作者,以圆桌会议的方式,进行了讨论。最终,有14名体育号作者认为杜兰特可以王者归来,而8位体育号作者不相信杜兰特还能重返巅峰。

杜兰特将王者归来(14票)

阿瑞说体育:作为曾经NBA联盟的前五巨星,杜兰特的实力是有的。虽然在季后赛当中伤到了自己的跟腱,但是这无碍于他在未来的发展,拥有死神之称的杜兰特,他的身体天赋是异于常人的,他能够在场上轻松砍分。在篮网队,他拥有欧文作为自己的强力队友。可以说在下一个赛季当中,杜兰特能够重新打回自己的状态。

狼烟NBA:杜兰特并不是那种靠运动能力吃饭的球员,他有身高,有臂展,能背打,能投三分,如果只论技术,可能是NBA中最好的球员。看看最新的2K能力值就明白,杜兰特仍然有95,仍然是超级巨星级别。

隔壁老王侃球:杜兰特的性格促使其有望重返巅峰,而出色的臂展及外线投射能力,为他复出状态带来保障,无论在场上面对任何防守球队对位,杜兰特的身高占据绝对优势,因其特点所致生存之本来自外线水准,另外外科专家也表态杜兰特如果伤情没有反复情况能恢复至9成,爆发力的下降有损运动能力,但依旧具备重返巅峰状态。

匪夷所思说篮球:杜兰特的长度(包括臂展)和手感是他得天独厚的优势,有这两项优势在,已经基本确定了他全明星级别的水准。另外,最近有种种消息显示,杜兰特的恢复情况相当不错,虽然我还是认为他的整体场上发挥,会一定程度上受到伤病的影响,难以回到受伤前的巅峰水准,但考虑到命题只是“能重新回到联盟最顶级球员的行列吗?”,而不是“能重新回到和老詹争夺联盟第一人宝座的水平么?”,那么我认为是可以的。

LogoShot:杜兰特虽然经历了跟腱的重大伤病,但是以杜兰特球员特性来说,杜兰特还是可以回归到顶级球星的行列当中。因为杜兰特的技术特点主要是投篮,杜兰特的身高臂展,投篮不好被封盖,而且命中率很高。虽然跟腱会影响运动能力,但是杜兰特的拿手杀器并不是突破。而且在篮网欧文会承担突破杀伤的重任,而杜兰特可以轻松的在外线完成得分任务,所以只要杜兰特的投篮准度在,那他依旧可以成为联盟的顶级球星。

公子蒋球:2019年夏天,布鲁克林篮网在杜兰特招募战中笑到最后,他们以4年1.64亿美元得到杜兰特,合同将于2023年夏天到期。但是,众所周知,来到篮网第一个赛季杜兰特就一场没上,说明篮网对杜兰特充分信任也格外谨慎。

猫大熊:跟腱伤势被誉为运动员杀手,能够从这种大伤中满血复活的人寥寥无几,考虑到杜兰特已经32岁,他未来的前景确实让人难以猜测。但伤病并不会改变阿杜的投篮、技术、错位优势以及经验,只要恢复良好,他依然能够站在联盟金字塔的最顶层。

罗说NBA:跟腱伤不是小伤,但恢复因人而异。此前医学专家分析称,杜兰特能恢复到90%以上,对于一位超级球星来说,这已经很不错,而且阿杜以投射见长,对身体的依赖程度没有那么大。最顶级球员行列如果指的是联盟前10水准,个人觉得问题不大,不过大家需要多点耐心。毕竟,杜兰特一个赛季没打球了,所以赛季初期他可能表现不会很好,有望在季后赛达到顶级水准。

叔叔在看球:杜兰特并不是完全靠突破内线吃饭的球员,相反,他内外线非常全面,尤其是他依靠身高臂展的中距离跳投;再者,杜兰特伤到的不是发力脚,这对于它恢复到巅峰状态,影响不会特别大。

厝边人:尽管跟腱断裂是足以毁掉职业生涯的重伤,但是,这一次由于疫情的关系,杜兰特有着充足的康复时间来恢复。现在的他已经恢复了健康,当然了,改变打法是杜兰特接下来要面对的,这是他继续保持顶级水平的关键。未来的比赛中,或许会看到杜兰特减少突破,增加更多的跳投。而一手柔和的跳投也是杜兰特的招牌武器,就像生涯后半期的乔丹那样,练就无解的跳投,照样统治力十足。

范范说篮球:我们不可否认,此次大伤对杜兰特的爆发力和运动能力会有一定影响,但是并不能影响他卓绝的投射功底和持球能力;并且据运动医学专家称“杜兰特的状态可以回到大伤之前”,可以发现专家对他目前的状态还是比较认可的。

璐德的体育话:跟腱断裂后能够恢复的NBA历史上仅一人,那就是威尔金斯,而他和杜兰特遭遇伤病的位置是一样的,自然阿杜也有恢复到巅峰至少70%的水准的可能!

掌擂:身体条件和技术允许杜兰特恢复到顶级行列,他在2014-15赛季也曾遭遇重伤仅打27场比赛,但复出后依然是联盟数一数二的球星。当然,现在的杜兰特已经32岁了,他多多少少会受到年龄、阵容配置等方面的影响,但是恢复到联盟顶级行列应该是没问题的。

懒人侃球:跟腱虽然大伤,但此前也不是没有球员恢复过,而杜兰特本身就不是一个特别靠身体和速度吃饭的球员,身高臂展是其天然的优势,而出色的手感让其在联盟中很难真正的被防守到,单凭投射能力他就足以在联盟中屹立,更何况杜兰特还是能够恢复一定的战斗力的,所以他依然是超级巨星,依然是那个死神!

KD难回顶级行列(8票)

宇文篮球:我们都清楚跟腱撕裂对于球员影响有多大。科比在撕裂后生涯直走下坡路,考辛斯撕裂后成为一个玻璃人,杜兰特也不会例外。在今后他将变得极其脆弱,随时都有伤病隐患。而且杜兰特也已年满32岁,生涯也逐渐开始进入到衰退期,这样的年龄在跟腱撕裂的伤病影响下基本已无回到巅峰的可能。最后,他已经阔别赛场400多天,回到赛场将会感到极其陌生和不适应感。

追球者:杜兰特已经32岁了,时隔一年多因伤不能上场打比赛,恢复竞技状态就需要很长的时间,而且跟腱断裂的重伤,一定会导致杜兰特运动能力下降,要想重回顶级球星行列,可不是说说而已,也许美媒把杜兰特放在第一档B区,只是一种美好的奢望吧!

小易聊球:杜兰特的年龄也不小了,新赛季开始的时候他就33岁了,这样的年龄还想要巅峰,真的太难了。

喵妹谈篮球:历史上跟腱撕裂的球员能恢复状态的寥寥无几,最具说服力的例子就是科比。科比受伤后状态直线下滑,杜兰特虽然天赋异禀,打法以投篮为主,但是爆发力和横移速度也将受到影响。杜兰特或许还是一位巨星,但是想回到巅峰实在是难上加难。

老梁评论:大伤对于球员的影响是方方面面的,包括心态,自信心等等。像考辛斯,自从跟腱断裂后,伤病不断,还有奥拉迪波,杜兰特需要克服心魔,恐怕很难回到顶级超巨行列。

篮球事迹:我最担心的一点是杜兰特脆弱的心理和敏感的神经,球员受伤已经不只是身体上的问题,更多是心理上的问题,科比的心理素质很强大,虽然过了心理关,但是仍然没有重回巅峰,杜兰特心理应对能力远不如科比,他将要面对心理和身体巨大考验,考虑到杜兰特在面对舆论时的种种表现,对他能够恢复巅峰状态信心不足。

体坛新人小刘:跟腱断裂可不是小伤,看看考辛斯就明白了,如今一直处于养伤当中,身体是一部分,心魔也将影响很多。而这对于杜兰特来说,他也要去慢慢适应,他的爆发力肯定比不上之前,这会让他的运球和突破威力变小。唯一利好的就是,杜兰特的投篮水准并不会下滑太多,这会让他依旧处于联盟前列当中,可距离顶级超巨就有点差距了。

小宁侃球:众所周知,跟腱伤势对于一名的影响有多大,虽然杜兰特不是以突破为主,但是第一步起跳上面杜兰特受限,尤其在干拔的时候,而且对于运动员的运动能力也有影响。如果说技术上杜兰特还是巅峰,那么能力以及运动天赋上也许32岁的杜兰特再也恢复不起来了。

(格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