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德比之王也老了!梅西连续6场未破皇马大门 矗立风中眼神无助

北京时间10月24日晚上,巴萨坐镇主场1-3不敌皇马,吞下了国家德比中的两连败。而梅西,这位在国家德比中进球数最多的球员,已经连续6场国家德比(包括国王杯)没能攻破死敌的大门,莫德里奇破门后,镜头给到了站在风中的梅西,苍白的脸上写满了无奈。

西班牙国家德比,是梅西最喜欢的舞台。就在近日接受采访时,梅西谈到了巴萨与皇马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两家俱乐部,尽管缺少了C罗,但依然充满特殊的意义。他也是西班牙国家德比之王,在这片舞台,他是进球数最多的射手,纪录已经保持了6个赛季。

只不过,英雄总有无能为力的时刻。如今的巴萨,不再是当年巅峰的梦三,MSN时代的荣光也早已在2-8不敌拜仁的比赛中被消磨殆尽。内马尔走了,苏亚雷斯走了,梅西还在,在皇马的重兵照顾下,33岁的阿根廷人踢得非常难受,全场一共盘带7次,2次射正,错失了一次绝佳的破门良机。

最后时刻,眼睁睁注视着莫德里奇锁定胜局,诺坎普球场的风中,梅西站在原地,突然,他与主裁争吵,被出示了黄牌。如今的巴萨正在巨大的变动当中,科曼的强势变革,被本场比赛1-3的比分映衬着无比扎眼。

这或许是梅西最后一次在诺坎普球场对决皇马,过去这个夏天,他为了爱,坚守在了巴萨,但谁知道接下来一个夏天,梅西会不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