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代县:泡沫板房做商铺,靖南农贸市场火灾隐患重重……(视频

图片
靖南农贸市场是忻州市代县最名的农产品集散市场,是县城的大部分农副产品的批发地,每天人来人往十分热闹。但是最近有市民反映市场存在建筑材料不过关、消防设施不完善等问题,有很大的安全隐患。
图片
接到举报后,记者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发现部分建筑是用泡沫彩钢板建的,一些商铺顶上拉扯着许多电线,多处角落都堆放着杂物。虽然到处都张贴着禁止明火和严禁吸烟的标志,但是整个市场都没有灭火器、消防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标志。
图片
据了解,靖南农贸市场是原大校场集贸市场改造时给商户搭建的临时市场,县政府委托代县工业和信息化局进行管理。
图片
那么靖南农贸市场使用的泡沫彩钢板到底符不符合规定呢?记者来到代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姚副局长说建的时候县里对材料没有明确要求,只是让商户们过渡一下。结果原市场改造完后,规模和交通都不如现在,商户们不愿意搬回去。之后为消除安全隐患,他们也对市场存在的安全问题采取过措施。整改消防设施和电线,2016年5月还将部分商铺的(每隔3间用岩棉板更换1间)屋顶和后墙。目前他们已经将此事反映给县政府,近期会尽快将靖南农贸市场问题解决。
(完整视频)
版权归山西广播电视台所有 侵权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