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300万一居买哪里?小心碰到“明赚暗亏”型房子

北京章哥,房地产从业20年,通晓业内门道,我不做所谓的“专家”,只用二十年实战经验帮大家答疑解惑。

提问:

章哥你好!目前以现有房产做抵押有300万资金,想买一套300万以内一居室投资。看中了黄渠地铁附近苹果派的一居室,但是都是北向的。八通线沿线有一些总价低的一居室,比如京通苑,楼层朝向都优于苹果派,但现在单价明显低于苹果派,是否保值功能较弱?应该怎么选?望答疑解惑。谢谢!

回答:

1、 苹果派的小区没问题,但北向的房子不适合投资。

这种房都属于明赚暗亏型的。老北京话:有钱不住东南房。北向的南房是不符合北方居住习惯的,但自住无所谓,能忍受就行。

可投资不合适,虽然买着便宜,好像是赚到了。其实谁傻啊,一分钱一分货,明面上赚到的,暗地里必须赔出去。这种房出租的时候空置期长,碰上行情不好的时候干脆租不出去。卖的时候也费劲,很少有人买北向的。

你可以查查挂牌时间,看这些北向房都卖了多长时间了。当然能降价,反正人们买东西买的不是便宜,而是占便宜。只要让买家感觉占到了便宜,那就能卖出去。

2、 京通苑,均价低于苹果派,但这跟保值功能没什么关系。

巴菲特从来讲的都是“价值投资”,最好别理解为“价格投资”。而且,在高价小区中找便宜房,还是属于价格投资。就像这种北向的,这才是保值功能偏弱的。

任何投资品,只有大众化的产品,风险才最低,保值性也才最强。商品价格,是由供需关系决定的。

3、 总之,两个小区都可以,相对应的消费群体略有不同而已,没什么孰优孰劣。但最好选择其中的大众化普通房产,风险最低。还是建议牢记“价值投资”,很多人平时都说认可,可一到真掏钱的时候就忘。所以在签约交定金之前,一定要再考虑一下,是否符合大众的消费价值再投资。仅供参考。

随便买房都能发财的年代过去了,只有选对房、避开坑,才能享受到资产升值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