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福建供服公司:守护烟火色 “电”亮夜间经济

夜色之下,华灯璀璨,在古色古香的福州上下杭、三坊七巷,糖画、面人等传统手艺摊点吸引过往行人驻足,这样的夜景是福州夜间经济的一个缩影。当前,夜间经济持续走红,不仅具有保就业、保民生的重要意义,也让城市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近日,国网福建供服公司进一步强化对夜间经济的服务力度,根据夜市街边摊位、店铺的用电需求和用电特点提供便捷、贴心的服务,为城市发展夜经济提供配套用电优质服务。

巡现场保安全 守护美丽“人间烟火”

一个多月前,福州市鼓楼区玉泉路开办了温泉夜市。由于地处福州繁华地段--温泉公园附近,夜市自开放以来聚集了众多摊位,吸引了不少市民到此处散步游玩。为积极服务网格中的“夜经济”,该公司组织员工利用休息时间穿梭在温泉夜市中,主动排查地摊、店铺用电安全隐患,向客户普及安全用电知识,指导客户规范用电,降低各摊主、店主用电风险。该公司还与英大长安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推出“用电卫士”和“商户卫士”增值服务,为客户提供安全用电保障。

“我在这里卖网红零食一个多月了,用电挺方便的。你们还向我们介绍了安全用电知识,更没有什么担忧了。”一位女摊主满意地对前来巡查的员工说道。

夜幕降临,温泉夜市与灯火浪漫的五四河岸交相辉映。该公司还将持续开展夜间巡视,及时指导帮助客户规范用电,为客户解决经营过程中存在的用电困难,切实守护这美丽的“人间烟火”。

搭平台扩宣传 “电”亮夜间经济

“您好,这是转供电码的宣传单,您刚问的绿码、红码就是这个,您可以提供信息,就可以看到是否享受电费减免政策啦!”

“购售同期的宣传材料在这领取,您看一下,有什么问题可以咨询我们。”

......

夜幕降临,南平市顺昌县的夜市人头攒动,商家的吆喝声此起彼伏。国网福建供服公司南平工作部员工在人流量大的地方摆摊设点,利用易拉宝和发放宣传册等方式进行用电宣传,并为前来咨询的用户答疑解惑,同时普及安全用电常识。现场群众纷纷赞扬电力小摊摆的好,面对面的交流也更能感受到电力服务的“温暖”。

在福州闽侯县文化中心、市民广场,该公司员工以电力小摊和“走动式”宣传方式,为商户和过往行人提供咨询服务,热情引导市民在线体验交费、办电、查询等7*24小时的便捷、贴心用电服务,为夜色经济发展助力。

“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国网福建供服公司将持续以服务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落细落实优质服务,为助力夜间经济,守护烟火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诗瑶,通讯员 姚彬彬、陈凌文)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