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动力了!C罗走后2年半梅西哑火 6场国家德比助攻+进球=0

上一次,梅西在西班牙国家德比当中进球还要追溯到2018年的5月7日,那时,皇马的阵中还有贝尔和C罗,而巴萨的阵中,还有小白和拉基蒂奇。

那是梅西与C罗的最后一次交手。也就是从那场比赛之后,梅西还没有在西班牙国家德比中完成过破门,巴萨皇马7次对决,梅西出场6次,甚至就连助攻都是0。掐死梅西这个点,是皇马每场比赛必须祭出的战术,而巴萨,却没有任何应对的方式。

C罗走了,梅西也不再是那个国家德比之王了。作为国家德比历史上进球数最多的球员,梅西在43场比赛中打进了26球,但是过去6场,他一球未进。

当法蒂拥抱着库蒂尼奥和阿尔巴,我们必须接受,梅西将会在未来某个时刻走远。

就在本周,梅西谈到了即将到来与C罗的世纪重逢,他说:“很显然,当克里斯蒂亚诺在皇马踢球时,比赛非常特别。当然,与他们比赛总是如此,但是当克里斯蒂亚诺站在球场上却会有着特殊的意义。”

这是梅西亲口说出C罗对他的意义。那个绝代双骄的时代,二人一共打进了44粒国家德比进球,那个时代,国家德比,成为了个人的角斗场,每场比赛的结果,不仅关系着当赛季的西甲大局,还关乎双骄的个人荣誉。

梅西33岁了,经历了过去这个夏天的离队风波,这很可能是他在诺坎普球场的最后一次国家德比之旅。如果梅西注定离开,明年在皇马主场,还有完美谢幕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