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逃过点球?8千万中卫禁区内抱摔切尔西队长!VAR拒绝回看惹争议

经过1场沉闷的雨战,曼联最终0比0战平了切尔西,双方各取1分。不过红魔这1分可谓来得有些侥幸,因为比赛中他们疑似逃过了1个点球。
图片
这一幕发生在比赛第40分钟,当时切尔西的进攻机会中,禁区内双方球员都想要争到第一点,此时争议的一幕出现了,转会费高达8千万欧的曼联队长马奎尔,禁区内用一个抱摔的动作,防守时强行摁住切尔西队长阿斯皮利奎塔起跳,随后马奎尔直接将AZP摁倒在地。从慢镜头来看,这是一个明显的犯规动作。
图片
而切尔西队长也第一时间举手向当值主裁阿特金森投诉,但后者却不予以理会,而当值VAR也没有进行回看。过了一会,VAR开始回看,但内容却是随后坎特对拉什福德的一次犯规。而马奎尔的这次“抱摔”犯规,也最终不了了之。
图片
赛后,马奎尔的这个动作迅速引发了英国媒体和球迷的热议,前曼联传奇名宿埃弗拉直言,这确实是个犯规并且应该被判罚点球:“我看过摔跤,但这就是一个点球,这个动作让我想起胡克-霍根(美国职业摔角巨星)。
图片
而切尔西方面,当事人阿斯皮利奎塔赛后也直言:“马奎尔的双臂缠绕在我的脖子和肩膀上,这就是一个点球!”而他的观点,得到了蓝军主帅兰帕德的认可。但因为比赛已经结束、事实无法更改,切尔西方面也只能无奈接受这一结果。
图片
在英超赛场上,英足总对于英格兰国脚在判罚上的保护一直是个话题。上周末的默西赛德郡德比,英格兰国门皮克福德剪刀脚恶劣侵犯利物浦中卫范迪克,导致荷兰队长重伤赛季报销,但却没有被英足总任何追罚。不过看看马奎尔、皮克福德的英格兰国脚身份,他们被英足总宽容优待,也并不算让人意外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