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林卡:湖人这个总冠军无需打星号 这段夺冠经历独一无二

湖人在总决赛4-2击败热火夺得了2019-20赛季总冠军,热火总裁帕特-莱利在接受采访时称赞了湖人,但他也认为,湖人这个冠军得打上星号,因为热火并非以完整阵容出战。对于这种观点,湖人总经理罗伯-佩林卡也做出了回应。

莱利在采访中是这样说的:“他们公平地击败了我们,他们是最好的球队,他们拥有当今联盟最好的球员之二勒布朗-詹姆斯和安东尼-戴维斯,但这个冠军总会打着一个星号。”

“如果我们拥有百分百健康的阿德巴约和戈兰-德拉季奇,系列赛本能进入抢七,别忘了德拉季奇是我们季后赛的头号得分手。不过,我不会去往后看,我会去看待所有积极的事情。”

莱利跟很多持“星号论”的人不太一样,他主要是认为球队受到了伤病侵袭,导致他们未能以完整阵容出战,未能发挥全部实力。对于“星号论”,佩林卡也做出回应,他表示:“我知道有人会问,这个冠军是否要打上一个星号,我会说,‘不会有星号,我觉得只会打上一个金色星星。’因为,要走到终点你必须做太多工作,在那样的环境里,我们整个球队、所有球员和教练员团结一致走到了最后,这个冠军就是证明。”

“能够在气泡内夺冠,能够跟所有球员、教练一起连续度过100天时间,一起经历了很多未来的总冠军球队可能永远无法经历的时刻,这是独一无二的体验。所以,我不会去考虑什么无法举办夺冠庆典之类的,我只会拿出大量时间去想令这个冠军独一无二的那些特质。”

事实上,莱利的“星号论”有些站不住脚,很多人不认同他的说法,因为伤病本身就是运气的体现,近些年总决赛总会出现一支球队受到伤病困扰的情况。2019年总决赛,勇士的凯文-杜兰特、克雷-汤普森、鲁尼都受伤,猛龙最终夺冠,但也没有谁说猛龙这个冠军要打上星号。

在业界,从业人士普遍认为湖人这个冠军虽然是特殊背景的产物,但绝对不应该加上星号。复赛后所有球队集中到奥兰多空场打球,没了主客场的氛围,没了舟车劳顿,但是长时间集中在一个地方带给球员的心理压力巨大。

之前,德韦恩-韦德说过的一段话就极具代表性:“我觉得,不管谁拿到了冠军,这个冠军旁边绝对应该加上金星,而不是打上星号,因为没人应付过今年这样的局面,停摆三个多月后又复赛,这对于球员的身体、心理都是折磨,没人应付过这种局面。要想保持健康打完复赛拿到冠军,这需要你付出很多努力,没有谁敢说自己能做到这点。”

另外,弗兰克-沃格尔、麦克-马龙、阿德托昆博等人也都聊过“星号论”,他们都认为这个冠军不能打上星号,相反这是史上最难拿的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