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本报讯 10月24日,重阳节来临之际,贵阳市委宣传部联合市民政局、市妇联、观山湖区委宣传部等部门,在观山湖区世纪城爱心广场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重阳”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世纪城明珠助老社的老人们共同庆祝中国传统佳节。
当日,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大合唱中拉开序幕,现场节目分为“老所有乐、老有所养、老有所为”三个篇章,中间穿插了观众互动及为明珠助老社授予贵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实践基地铭牌等环节。借此契机,贵阳市2020年“我们的节日·重阳”敬老爱老·共享小康主题活动也同时拉开序幕,随后,全市将广泛开展经典诵读、志愿服务、节日民俗、文体娱乐等活动,营造温馨和谐、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
据介绍,贵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荐观山湖区、乌当区、清镇市作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先行建设,其余7个区县纳入贵阳市市级试点,实现所有实践所,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100%覆盖“十件实事”工作目标,以点带面、全面铺开,不断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同时,全市还坚持常态化开展新时代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培养志愿者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切实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阵地作用,展现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实践建设风采,从而全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帅弋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