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个头却被“忽悠”做头皮护理,想退订金遭拒陷入维权困境

去理发店洗头却被“忽悠”做头皮护理,付定金后想退费却遭店家拒绝。近期,南京在校大学生小李在理发师的游说下,支付了2000元定金购买两个周期的护理,由于生活费捉襟见肘,小李刚出店门便后悔了。而店家对小李的退费要求表示拒绝,本报记者对此进行调查。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姜婧仪 通讯员 朱敏婕

洗头发被游说办7600元的头皮护理

9月底,小李和朋友去了南京雨花台区西善桥某理发店洗头。在洗头过程中,理发师表示小李脱发严重,发量少,需要进行检测并做头皮护理。犹豫再三的小李在理发师不停地游说下,同意进行护理。

等到结账时,理发师告诉小李护理要做两个周期才有作用,一期是10次共3800元,两个周期则是7600元。“当时身上只有1500元,这么高的价格我开始是拒绝的。”小李表示,理发师建议她先付2000元定金,剩余的尾款理发师先垫付。心动之余,小李找随行的朋友借了500元,当场签了协议交了定金。

返回门店想退费却遭拒绝

所谓的协议只是一张盖了章的VIP会员申请表。而护理内容写在了“您的建议与意见”栏,最后手写“此产品不退不换”。而这样的“协议”,小李并没有。一出店门后,小李便后悔了,还是大学生的她并没有能力去支付护理费用。

签订的协议

签订的协议

等她回头进行退费时,理发店一口回绝了,并表示已经签订协议,并且协议中写明“不退不换”。无奈下,小李拨打了12315投诉电话。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西善桥分局指出根据《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第二十八条规定,消费者有权自付款之日起15内无理由要求退款。并且所谓的消费协议,应当是一式两份,双方各执一份,代表着双方各自承担的权利和义务。但小李并没有没有收到任何协议。

监管人员提醒,谨慎选择预付费充值

随后,商家突然改口表示,此次消费还涉及到化妆品套盒,一旦拆开必须消费完,或者将化妆品买走。当监管人员要求店方出示所谓的化妆品套盒,被诉理发店再次哑口,无法出示。经过协调,双方达成了一致意见,被诉理发店扣除李女士此次消费的380元,同意退款1620元。

在此,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女性朋友,无论哪个年龄段,针对美容美发及预付费式服务,一定要谨慎选择充值消费,尽量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情况下选择自己能接受的价格价位,选购质量有保障的产品,并且要求商家签订详细的书面协议,保留好收据或转账记录,以便纠纷发生时提供证据,维护自身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