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新秀将和投篮教练一同训练 新赛季有望跻身轮转阵容

北京时间10月25日,据《silverscreenandroll》消息,在今年季后赛期间,湖人本想给新秀塔伦-霍顿-塔克更多上场时间,但为了夺冠大任,他们未能实现这一计划。休赛期,塔克将和队内投篮教练迈克-彭伯西一同训练,他也有望在新赛季跻身轮转阵容。

在2019年夏天,湖人将未来的选秀权和现金送至魔术,换来了46号签,他们在选秀大会上用这个选秀权选择了来自爱德华州立大学的侧翼球员塔伦-霍顿-塔克。尽管身高只有1米93,但塔克的臂展达到了2米16,出色的身体条件也让他具备很强的可塑性。

在新秀赛季里,稚嫩的塔克并未进入球队的轮转阵容,他在常规赛里只出战6场(其中有4场比赛出现在复赛阶段),场均登场13.5分钟拿到5.7分1.2个篮板1次助攻1.3次抢断。

半决赛第四战,塔克意外得到上场机会,他出战7分钟5投2中拿到5分2个篮板2次抢断,且没有一次失误,塔克当场的正负值达到+9,也即是说,当塔克在场时,球队能够赢下9分。

接下来的第五场,塔克再度披挂上阵,他出战9分钟7投4中拿到9分3个篮板,效率进一步提升。

不过,随着系列赛的深入,对手实力也愈发强劲,为谨慎起见,湖人在之后缩减了轮转阵容,塔克没能再获得出场机会。

尽管塔克在季后赛里一共只打了16分钟,但在球队夺冠的过程中,他也从中学到了宝贵的经验,这对于一位年轻球员而言非常难得,数据显示,19岁的塔克是NBA历史上第二年轻拿到总冠军的球员,比他更年轻获得这一荣誉的人是2004年的米里西奇。

塔克的冷静、沉稳、扎实也让湖人对他的未来抱有期待,据球队投篮教练迈克-彭伯西透露,湖人从塔克身上看到了许多有价值的东西,他们希望在下赛季给他更多的上场机会。彭伯西还表示,在这个休赛期,他会和塔克在一起进行训练,帮助他改善投篮。

“塔克是我非常喜欢的球员,他是我欣赏的人,在这个休赛期,我会花很多时间和他在一起训练,如果不是队中拥有很多老将,塔克在新秀赛季里就能够获得更多的上场时间,我们一直在讨论让他参与到比赛中,可总是没时间去实现,但我们会一直去尝试这么做,他是一名非常出色的球员,他将会拥有一个很不错的职业生涯。”

在常规赛,塔克在三分线外一共出手13次,投中4球,命中率为30.8%,在两场季后赛里,他的三分球合计5投2中,命中率为40%。在拥有詹眉的球队里,射手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如果塔克能够在这个休赛期提升投篮能力,这也将会为他进入轮转阵容提供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