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首度破千

马来西亚卫生部24日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当天中午,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首次破千,达1228例。

图源:新华社

依据疫情数据,截至24日中午,马来西亚累计确诊新冠病例25742例;新增死亡7例,累计死亡221例;累计治愈16555例。

马来西亚卫生部总监努尔·希沙姆当天对媒体说,在新增确诊病例中,1217例为本地传播病例,其中889例来自沙巴州,创下该州自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最高纪录;在沙巴州的这889例新增病例中,有502例源自当地几个监狱的群体感染事件。

马来西亚政府24日宣布,将原计划于26日结束的沙巴州“有条件行动管制令”延长至11月9日。马来西亚政府从本月中旬起先后在疫情发展较快的沙巴州、首都吉隆坡、雪兰莪州等地实施“有条件行动管制令”,具体措施包括限制民众跨区域出行、关闭学校等场所、禁止众多社会活动等,但大部分经济活动可照常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