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首家,投产!

塑料袋给人们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
也对环境造成了严重的污染
因此,一种可降解的环保塑料袋
便应用而生
图片
位于城固县柳林镇
陕西金利华包装有限公司
响应国家环保政策
建成了汉中市首家可降解塑料袋生产线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城固金利华包装有限公司可降解塑料袋生产车间,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忙碌着,经过原料吹膜、印刷、制袋等多道工序,一只只成品可降解塑料袋便生产出来了。经过检验、打包,这些产品按照订单被发往西安、成都等各大城市。
图片
图片
为响应环保要求,该公司投资283万元购置生产设备和原料,使用可降解非复合膜袋生产工艺专利技术,在生产过程中加入淀粉等添加剂,使塑料包装制品在短时间内被土壤中的微生物分解,反应生成过氧化物,降解成易被微生物吞噬的小碎片而被自然消纳,同时起到改良土壤的作用
图片
据了解,市场上中号的普通塑料购物袋每只售价0.2元,这种同规格可降解塑料袋,每只售价0.3元;普通塑料袋完全降解需要200年左右,而这种可降解塑料袋两到三年就能完全降解,环保效果良好。
图片
企业负责人李岳华告诉记者,他们和广东一家大型生物化工公司合作,开发出了新型环保的可降解原材料,利用专利工艺技术生产出来可降解购物袋,目前已通过了国家检测,年产量可达500余吨。
END
主编 | 魏昉汉
执行主编 | 陈炜
新媒体编辑 |党刚 张玉湘
监制 | 彭健 魏昉汉
总监制 | 程建军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倒计时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