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案件!这些事一定要提醒爸妈

黄昏恋很美很温暖

但那个“她”好像总是很缺钱……

爸妈的积蓄都被骗光了

还不敢让子女知道实情……

又是一年重阳节

江苏检察官们用

鲜活的案件提醒大家:

守护我们的父母

关爱身边的老年人

为老年人营造一个清朗纯净的空间

骗婚套路

讲述人:灌云县检察院 厉小威

近年来,一些犯罪分子利用离异、丧偶的老年人单身群体希望早日建立家庭的愿望,设下形形色色骗婚“陷阱”,待骗取对方信任后以各种名义骗取钱财。今年8月份,我办理了一起六旬老人被骗婚的案件,老人不但婚没结成,还被对方骗走了5万多块钱。

今年7月,灌云县东王集镇六旬丧偶老人李老汉在媒人的介绍下,认识了名叫“时某英”的女子,“时某英”自称今年61岁,其老公七八年前去世,家中一对儿女分别在上海和南京工作,自己一个人生活,也想找个人共同生活。经过一番交流和接触后,李老汉觉得“时某英”做事麻利,性格温和,对“时某英”很满意,双方约定了婚期。两人认识的一个月内,“时某英”先后以见面礼、孙子过生日、女儿生病住院等名义骗取李老汉现金5万余元及衣物等物品。8月中旬,李老汉发现多次拨打“时某英”电话时无人接听,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了,赶紧报案。警方经过调查取证,很快将“时某英”抓获。经公安机关审讯,“时某英”实际姓刘,今年62岁,盐城响水人,有丈夫和两个子女,子女也一直在当地生活。她用化名通过媒人寻找丧偶老人进行征婚,目的就是想通过这种方式骗取钱财,用于自己花销。最终,“时某英”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十个月,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一万元。

厉小威检察官提醒:离异、丧偶的老年人单身群体在婚恋过程中,要详细了解对方的个人信息、婚姻状况等具体情况,必要时对相关信息要进一步核实。若对方以各种理由索要钱财,要提高警惕、认真辨别,谨防自己遭受损失。

来源:江苏检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