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新援冷雨中板凳坐穿,中场只有他从未先发!名宿质疑买了不用

曼联与切尔西的红蓝大战,在老特拉福德的凄风冷雨中,范德贝克和博格巴在冷板凳上结伴而坐。但至少博格巴知道他为什么只能坐在替补席,而可怜的范德贝克则不知道他要怎么做才能在英超得到一次首发机会。

索尔斯克亚的策略,是先让队中悍将上场拼搏,比赛最后时刻再换上博格巴,让他去发挥自己的天赋,寻找比赛状态。而自从3900万英镑转会加盟曼联后,23岁的范德贝克只得到了61分钟的英超上场时间,他替补进球后,没法获得主力,在联赛杯助攻,也无法得到索尔斯克亚的征召。

这难免会让他担心,尤其是主帅更喜欢使用32岁的马塔,或者青训猛将麦克托米内。当马塔体力不济,也是博格巴出场;麦克托米内被换下时,上阵的是梅森·格林伍德。数据显示,在曼联所有中场球员里,只有小范至今没在英超获得首发。

范德贝克只能继续坐在寒冷的梦剧场看台上,神情落寞而迷茫。曼联传奇加里·内维尔已经开始质疑俱乐部的转会决策,既然买了范德贝克,又不用他,葫芦里究竟是装着什么灵丹妙药?

「3900万镑转会加盟后,曼联对范德贝克的使用,已经成了一个小小的谜团。」内维尔在英国天空体育解说中说,「每场比赛,他似乎都不在索尔斯克亚优先考虑的范围,这真有些令人费解。他越多的比赛无法首发,越多的比赛无法替补上阵,你就难免越来越多地思考:『4000万镑的球员,难道是来看守饮水机?』通常你会安排他多出场比赛。此刻。他本人肯定也会寻思:『我来这里干嘛?』」

埃夫拉补充道:「我们为啥买范德贝克?我不是针对这孩子,我们经常说到他,他每场比赛都坐在看台上观战,我们不需要他,那是事实。我看到了经常看到的场面,曼联没有创造太好的必入球机会,像曼联这样的球队需要掌控比赛,而不是等到最后15分钟换上保罗(博格巴)和卡瓦尼。他们也许应该首发,也许不应该,我只希望看到最好的球员上阵。」

让范德贝克更痛苦的也许是对比,他的老东家阿贾克斯在本赛季荷甲第6轮的比赛中,客场以13-0的比分血洗芬洛。而他只能坐在曼市的风雨中充当看客。

索尔斯克亚早就承诺过,会多给范德贝克机会,这一场不用他之后,曼联主帅重复了这一说法。「别担心,」索尔斯克亚被问到范德贝克何时可以先发踢英超时答道,「会有让他首发的比赛,不必为此忧虑。说谁应该上阵很容易,谁不应该上才更困难。」

索帅本场的曼联用人有几个地方遭到诟病,首先是弃用了欧冠发挥出色的中卫图安泽比和边卫新援阿莱士·特莱斯。伤愈复出的马奎尔险些在比赛中犯规送点,而卢克·肖则缺乏边路传球能力,没人能给替补上阵的新中锋卡瓦尼输送充足的炮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