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多国日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再创新高

10月24日,意大利、法国、德国、希腊等欧洲国家再次创下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的新高。
意大利:新增病例连续5天攀升 累计超50万
根据意大利卫生部10月2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9644例,连续5天持续攀升,达到疫情暴发以来最高值。截至当天,意大利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50万例。
图片
鉴于当前的疫情形势,意大利多个大区已开始实施宵禁等地方性规定。
法国:连续三天打破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纪录
据法国公共卫生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0月24日14时,法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1086497例,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45422例,连续三天打破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的纪录。累计34645人死于新冠肺炎,过去24小时新增死亡138例。
图片
24日,法国国民议会通过草案,计划将卫生紧急状态延长至明年2月16日。
德国:单日新增病例创新高 死亡病例破万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24日公布的疫情数据显示,从当地时间23日零点至24日零点,德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714例,再创疫情暴发以来的新高,累计确诊病例418005例;累计死亡超过万例,达10003例。
图片
全德401个县市中,有198个县市突破政府设定的疫情“警戒线”。
希腊:日增确诊病例破纪录 多地实施宵禁
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24日报告,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35例,这是自希腊2月底报告首例确诊病例后,日增确诊人数最高的一天。目前希腊累计确诊29992例,累计死亡564例。
图片
希腊政府从24日起,对部分地区实施宵禁等进一步的限制措施。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胡德成
流程编辑 刘伟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