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稻子、挖山芋、扎草人………“乡村丰收亲子游”现场太“嗨”了

扬子晚报网10月25日讯(通讯员 周晓明 记者 陈咏)24日,仪征市马集镇方营村大片农田里,来自扬州市区和仪征城北社区的少年儿童和家长,动手摔稻子、挖山芋、扎草人、储稻种,体味农民丰收乐趣。这场“乡村丰收亲子游”,放松了身心,学到了知识,更体会到了劳动的乐趣、丰收的喜悦。
图片
瞧他多卖力
图片
这个妈妈也很嗨
图片
男孩挖山竽
图片
瞧我的收成
记者了解到,当下正是农村丰收季节,为了让城里的孩子知时节、懂农事,仪征市城北社区和马集镇方营村取得联系,邀请辖区和扬州市区的青少年和家长,到乡村体验农民丰收生活,了解乡村农事,学习农业知识,增加生活阅历。活动现场,孩子们干得认真、玩得很嗨。看着一个个出力流汗的“小农民”,家长们也满怀喜悦。“这个活动太好了,孩子们既动手又动脑,了解到了粮食的来之不易。孩子们干活起劲,玩得开心,我们家长也高兴,这一趟来得真值!”一位妈妈边展示刚刚挖到的两只大山芋边兴奋地说。
图片
孩子们田间干活
图片
丰收的喜悦
校对 徐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