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富、三星集团会长李健熙去世,享年78岁

据韩媒25日报道,三星集团会长李健熙去世,享年78岁。

资料显示,李健熙,生于1942年1月9日,韩国人, 韩国三星集团前会长,著名企业家,是三星集团创始人李秉喆之三子,韩国首富。出生于韩国庆尚南道宜宁郡。

1965年毕业于日本私立第一学府早稻田大学经济系。1966年于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完成了经营学硕士的课程。

1987年在父亲去世后,李健熙正式接手三星。当时三星还是一家韩国本土二流企业,以大量仿制日本电子产品为生。1988年三星建立50年庆典上,李健熙宣布集团开始“二次创业”,将三星的发展方向定为21世纪世界级超一流企业。确实,现在他也做到了,将三星变成了世界级超一流企业。

李健熙对于韩国的影响是现代历史上鲜有的特例。比如他自1993年开始领导三星“第二次创业”后,三星便实行每天7点上班4点下班的新工作制,一下改变了整个韩国的日常作息时间安排,而在2003年他又率先推行了5天工作制,此举亦成为韩国人的新习惯。

2014年5月10日,李健熙出现呼吸困难,随后被送进附近医院的急诊室。医生称,李健熙病情显示出心脏停搏的症状,医院对其进行了心脏复苏手术。

2020年4月6日,李健熙以920亿元人民币财富名列《胡润全球百强企业家》第97位,现为韩国首富。

李健熙和妻子共有4名子女:独子李在镕和3个女儿李富真、李叙显和李尹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