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小时破案!东明县公安局渔沃派出所及时抓贼、退赃获赞誉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德领 通讯员 张军明
长期以来,东明县公安局渔沃派出所树立“小案当作大案办、小案就是大民生”工 作理念,靠前一步,主动作为,集中力量手段加强小案侦防工作,取得了工作实效。10 月23日,渔沃派出所从接被盗警情、调取监控视频追踪、研判分析、抓获嫌疑人、退赃 ,仅用了4个小时,赢得了辖区居民的高度赞赏,并收到了受害者的感谢信!
图片
10月23日12时,渔沃派出所接天泽御府住户李某报警称,停放在小区北门的电动自 行车车筐内的一个皮包被盗,包内有600余元现金、车钥匙等物品。接警后,值班民警刘振辉等人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调查走访,兵分多路调取周边沿街商铺监控,循线追踪, 最终将嫌疑人锁定在某家园小区。随后,处警民警到该小区开展巡逻、调监控、摸排走 访住户工作,最终在小区内将聊城籍嫌疑人崔某抓获,并将崔某刚刚得手还未来得及挥 霍的600余元现金及时返还给受害者,李某致信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