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县公安局成功抓获一名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

近日,我县公安局网安大队经缜密侦查、分析研判,成功破获1起电信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黄某。

2019年11月16日,我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接到李某报警称:被人以网络贷款为由诈骗2万余元。我县公安局接警后高度重视,立即责成网安大队反诈专班展开调查。

经过大量调查取证发现,涉案资金经过多次转账后最终在福建龙岩分行新罗支行的ATM和柜台被一名男子取走。随后专班民警调取了取款视频资料,通过分析研究迅速判断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黄某。

办案民警在获悉黄某的近况后,于2020年9月27日晚,网安大队反诈专班与市局专班民警联合行动,远赴福建龙岩开展落地侦查,在当地派出所的协助下,在龙岩市新罗区荣顺国际大酒店内将犯罪嫌疑人黄某成功抓获。

据黄某交代,从2019年底,自己与朋友辛某一起在OKX平台上做虚拟币交易,辛某给黄某的OKX平台账户内转虚拟币,黄某负责将辛某转来的虚拟币卖给平台内的买家,买家将买虚拟币的钱转入黄某的收款账户内,黄某便将到账的钱提现到自己的银行卡内,而后取成现金后交给辛某,每取一万元辛某便给黄某40-50元报酬。李某便是其中的一名受害者。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黄某对其参与诈骗犯罪的事实供认不讳,其所骗钱款已被挥霍一空。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文字:曹晶晶 曹晋辉)

微石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