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委书记、县长走访慰问百岁老人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县委书记梁玉华、县长黄文捷带领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走访慰问百岁老人和特困老人,向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22日,县委书记梁玉华首先来到龙浔镇德新社区百岁老人徐臻的家中,徐臻老人今年104岁,跟儿媳妇、孙子生活在一起,有两个孙子一个孙女三个太孙,4代同堂,生活幸福、家庭美满。梁玉华同老人家属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和生活状况,给老人送上重阳节的祝福,祝老人健康幸福,叮嘱老人的家属好好照顾好老人。
随后,梁玉华来到百岁老人苏安民的家中,与老人聊家常,了解老人的身体健康情况,关心老人的生活。了解到今年已经100岁高龄的苏安民老人仍然保持着良好的生活习惯,身体健康、生活幸福,梁玉华非常高兴,给老人送上节日祝福,嘱咐老人好好保重身体。
图片
当天,梁玉华还到百岁老人张日的家中,关切地询问老人的饮食、日常起居等生活情况,并为老人送上节日祝福。梁玉华说,老人是家庭和社会的财富,子女要恪尽孝道、多尽孝心,真情关爱、悉心照顾,营造更好的生活环境。
图片
走访慰问中,梁玉华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老龄工作,多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献爱心,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让每一位老人都能安享幸福晚年;要进一步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良好风尚,营造全社会尊敬老人、爱护老人、关心老人的良好氛围,及时帮助老人解决实际困难,提高老人的幸福指数,让老人更好地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让老人安享晚年,共享和谐。
图片
22日,县长黄文捷来到龙湖街百岁老人苏英家中,为老人送上节日的祝福,并与老人拉起家常,关切询问老人的身体和生活起居情况。苏英是浔中镇石鼓村人,今年103岁,依旧行动自如,精神矍铄,现与儿子一起生活。看到老人身体硬朗,家庭和美,黄文捷倍感欣慰,叮嘱苏英的子女要悉心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起居,注意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并祝老人健康长寿。
在世科特困老人关秀英家中,黄文捷与老人亲切交谈,关秀英今年83岁,为省定贫困户,儿子在街上卖气球,经济收入少,家庭生活十分困难。了解情况后,黄文捷鼓励关秀英和她的家人要积极面对困难,重树信心,并嘱咐镇、村工作人员平时要多关心关秀英的生活,尽力帮助她解决实际问题,减轻生活负担,让困难老人真正感受到关爱和温暖。
图片
当天,黄文捷还到县老人公寓慰问浔中村百岁老人李所,李所今年100岁,虽然行动不便,但是精神状态不错。黄文捷嘱咐李所要保重身体、保持良好心态。同时嘱托相关人员要尽可能为老人提供帮助和关心,让老人的晚年生活更幸福美满。
走访慰问中,黄文捷要求,相关单位、部门要主动关心关爱老年群体,在物质上和精神上为老年人创造良好的条件,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安度幸福晚年。
来源:德化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 郭弘恒 陈志蓉 陈丽君 摄影 | 林婉清 林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