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航季飞机怎么坐?您想知道的全在这里

10月25日起,大兴机场开始执行2020-2021冬航季航班计划。换季后,大兴机场日均航班时刻将增加103个,达到每日853个。同时,南航在京所有航班全部转场至大兴机场运行,多家航空公司加密重点航线班次。
新增安康等5个国内城市航线
新的航季从今天开始,至2021年3月27日结束。大兴机场运行管理部值班经理张鹏介绍,本航季大兴机场计划开通航线153条,其中国内航线145条,包含客运航线138条、货运航线7条,港澳台地区航线2条,以及国际货运航线6条;覆盖全球141个航点,其中国内航点133个,包含客运航点126个、货运航点7个,港澳台航点2个,以及国际货运航点6个。
与2020年夏航季相比,大兴机场将增加前往安康、赣州、固原、黄岩、思茅等5个国内城市的客运航线,航线网络通达性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新航季,南航日均航班量达到331班、东航142班、中联航131班、国航84班、厦航65班,驻场航司达到26家,换季后大兴机场日客流量预计将达14万人次。
今年8月25日,大兴机场完成投运以来第三次航班转场后,每日实际执行航班达到650架次左右,日客流量再次攀升,投运以来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约13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5万余吨,单日完成旅客吞吐量高峰近10万人次,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和区域经济发展。
南航:主要航线班次加密随到随走
“这次转场,是把首都机场飞往广州、深圳、成都、昆明50个架次全部转过来。”南航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胡海青介绍,作为大兴机场最大的主基地航空公司,南航集团(含厦航、河北航、江西航)在大兴机场将承担起50%航空旅客业务量。“与计划相比,我们提前5个月完成航班全部转场,助力大兴机场打造国际级航空枢纽。”
完成此次转场后,南航对主要航线进行了班次加密。胡海青举例介绍,南航北京大兴至广州、深圳往返航班已加密至60班次。其中,北京大兴至广州往返航班单日最高近40班次,早中晚时刻布局均衡,高峰时段每半小时就有一班,最大起飞间隔不超过一小时。“基本上旅客去大湾区能做到随到随走。”胡海青告诉记者。
此外,在省时方面,由于大兴机场地处北京南部,相比首都机场,飞往华东、华南、西南地区,空中时间可节省二三十分钟,由于设计合理,滑行距离也相对较短。
为方便旅客从大兴出行,南航推出“兴”享计划,为旅客送上额外里程奖励、额外升级航段奖励、机票免费变更、额外行李额、全舱赠送轻轨交通、高舱赠送接送机等6项出行权益。南航北京大兴套票产品也正式上线,包含北京大兴机场与境内指定城市机场间多次往返的机票与地面交通产品券礼包,旅客只需花一套往返大兴的经济舱全价机票价格,即可享受相同航点间的无限畅飞的实惠。
东航:新增大兴至海口、兰州-敦煌2条航线
此次转场后,东航约八成航班转场到大兴机场。东航地服部副总经理董斌介绍,留在首都机场的主要是京沪快线,以及北京到南京、西安、无锡、昆明部分航线,“这部分航线将在首都机场运行到明年下一季航班转场。”
新航季,东航新增北京大兴-海口、北京大兴-兰州-敦煌2条直飞航线。加密北京大兴机场至广州、深圳、重庆、成都等4条航线。北京至广州增至每天6班,北京至深圳增至每天4班,北京至重庆增至每天4班,北京至成都增至每天4班。
东航将开通从大兴机场往返上海、西安、昆明、武汉等39个国内城市的航线,通达上海、江苏、浙江、广东等19个省市地区。
中联航:购票值机安检实现同层办理
新航季,中联航新开18条航线,恢复5条航线。
新增航线包括,北京=重庆、北京=佛山、北京=延安=兰州、北京=吕梁=南昌、温州=阜阳、天津=日照=佛山、北京=榆林=张掖、北京=兴义=昆明、石家庄=十堰=佛山、温州=邯郸=鄂尔多斯、鄂尔多斯=南阳=南昌、鄂尔多斯=南昌、烟台=阜阳=惠州、温州=榆林,其中北京=西安、北京=安康、北京=杭州、鄂尔多斯=济宁=厦门为新航点航线,进一步完善了中国联合航空的国内干线航线布局,扩充了中国联合航空的航线网络。
此外中国联合航空在新航季将恢复航线:北京大兴=海口、北京大兴=三亚、佛山=昆明、佛山=上海浦东、鄂尔多斯=石家庄=三亚,为赴海南、昆明等热门旅游地的旅客提供丰富的选择。同时,2020年10月22日至12月31日期间购买机票的旅客,还可享有最高为机票价格5%的红包返还优惠。
10月25日起,中国联合航空将把大兴机场值机岛由4层K岛移至3层R岛,实现购票、值机、行李托运、安检等乘机手续同层办理,便捷旅客出行。过渡期间,4层K岛保留转岛过渡期值机柜台,设工作人员引导误走旅客,为误走急客办理值机手续,在保障旅客出行顺利的同时缓解运行初期3层R岛的运行压力,保障大兴机场运行秩序。
厦航:“京闽空中快线”再添一城
新航季,厦航将新开大兴至三明航线,作为“京闽空中快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大兴-三明”航线连接起“风展红旗如画”的革命热土与首都北京间的红色纽带,为开启京津冀地区人民的沙县美食与红色文化之旅提供了便利。
随着大兴-三明航线的加入,厦航从北京通往福建的直飞航点将增加到5个,每天将有32个直飞航班往返北京首都与八闽大地之间,包括大兴-厦门每日6班、大兴-福州每日6班、大兴-泉州每日2班,大兴-武夷山、大兴-三明各每日1班,班次多、密度广、时刻优,为旅客提供更多便捷的选择。
航班换季后,厦航将新开大兴至成都、泸州航线,加上原有厦航重庆、河北航成都航线,厦航集团由大兴通往成渝城市群的航线布局基本完成。另外,大兴-深圳、大兴-杭州加密到每日2班。
提示:东航、国航等仍在“两场”运营
大兴机场地下一层设有全部国内航班值机柜台及安检通道,通过地铁大兴机场线或者京雄城际高铁到达且乘坐国内航班的旅客,可直接在地下一层办理值机手续,并进行安全检查。
大兴机场提醒广大旅客,由于东航、国航等航空公司目前仍在大兴机场和首都机场“两场”运营,广大旅客和接送机的亲友务必提前确认出发或到达机场,以免误走机场。
如旅客误走至大兴机场,可联系航空公司改签航班。针对“误走旅客”,大兴机场推出“误走标签”,“误走旅客”可在机场问询柜台处领取,凭误走标签可优先办理值机、安全检查,通过安检后可免费乘坐电瓶车快速到达登机口。如“误走旅客”距离航班起飞时间充裕,仍需前往首都机场出行,可通过地铁大兴机场线、机场巴士、出租车等公共交通方式前往首都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