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三星会长李健熙去世!曾兄弟争权“逼死”女儿,传奇落幕享年78岁

李健熙离世了!

10月25日,据韩媒最新消息,叱咤风云一生的三星集团会长李健熙去世,享年78岁。三星集团透露,李健熙是在夫人和儿子、女儿等家人的陪伴下离世。

作为韩国财阀之首——三星的掌门人,李健熙是何等的风云人物,千字难说尽。

可如今,李健熙离世,半年前独子李在镕也宣布将废除“世袭制”,盛极一时的李氏家族,恐怕要伴随他的离开走向下坡路。

三星背后的巨人

在韩国,有这样一句谚语,“韩国人一生无法避免三件事:死亡,税收和三星”。

三星的产业除了国内人熟知的电子产品,其实还包括造船、石油、保险、酒店、物业等等。

2010年三星集团给整个韩国贡献20%的GDP,而带领三星走向辉煌的,正是李健熙,可以说没有李健熙,就没有三星的今天。

前面说到李健熙独子宣布废除“世袭制”,如字面意思,三星一直以来都是父传子,子传孙。到李健熙这一代时,他一开始其实并不受器重。

前有嫡长子李孟熙,后二哥李昌熙,后者还曾为父代罪入狱,两人都对三星未来的大权虎视眈眈。

李秉哲也确实按照韩国人传统扶持起了长子,但长子明显野心大过实力,上位不足半年就急性子排挤父亲的亲信,一下子将本就处在混乱中的三星搅得更加天翻地覆。

反观小儿子李健熙,踏实能干,几年间凭借着自己工程师的身份将三星电子做的逐渐有了规模。李秉哲决心慢慢将权力移交给小儿子。

这一举动被李孟熙李昌熙看在眼里,自然引起不满,于是兄弟二人决定联手找出父亲贿赂官员的证据,篡权夺位。

但他们明显低估了此时三星和当朝的联系,总统直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放过了李秉哲,知道被自己两个儿子举报的李秉哲也龙颜大怒,剔除了长子在家族中的所有职务,还喊话要把次子逐出家门。

经历数十年没有硝烟的继位争夺战,李健熙拿到大权,成为三星的会长。

事实证明李秉哲没有看错,成为会长后的李健熙马山大刀阔斧整改集团,对三星进行了一系列的变革,使得集团迅速发展,三星帝国渐渐成型。

人走茶凉,后继恐无人

李健熙在韩国的社会地位,毫不夸张的来说,相当于造物主或者神明。

而他的离去也似乎宣告着这个富可敌国的集团财阀辉煌落幕。

不像李健熙,三星的第三代掌门几乎没有多大阻力就拿到了继承位,作为家里的独子,李在镕可以说从小含着金汤匙长大。

只是现实中的李在镕虽然优秀,却并不足以达到父亲的高度。

英国《金融时报》就曾一针见血的指出,“李在镕不像父亲那样拥有领袖的魅力”。

其它三位姊妹,实力被赞“小李健熙”的长姐李富真是最大对手。

但最后在李在镕的鼎力支持下“下嫁给了”自己的保安任佑宰。

结局也并非像童话故事里描写的那样,公主和平民小子终成眷属。男方终究没能跨过阶级的鸿沟,被李健熙送去读书读不成器,在公司里被委以重任也频频犯错,回到家却把气全撒在了李富真身上,最后这段感情以李富真141亿韩元的分手费告终。

三姐妹中最令人唏嘘的莫过于小女儿李尹馨。

她虽是最天真无邪的那个,却成为了豪门相争实实在在的牺牲品。

她成年那年正好见证了李富真嫁给任佑宰,一颗爱情的种子在她的心底发芽。

她也希望自己能和姐姐一样,嫁给自己喜欢的人。

所以当她在大学里如愿认识了"穷小子"之后,便用尽一切努力希望能够续写姐姐的爱情之路。

只可惜,李健熙在经历了任佑宰之后,更加坚定了阶层不同无法相容的想法,绝不同意李尹馨找一个平民丈夫。

就这样,原本性格开朗的李尹馨被逼出国进修,在此期间她患上了严重的抑郁症,2005年,李尹馨选择了自杀,死在异国他乡。

当时的第一封报道是说李尹馨车祸身亡,但很快《纽约时报》就表示该时间段纽约警方并未记载任何与李尹馨相关的车祸事故。

随后一则报告揭开了李尹馨死亡的真相:她是用半截电线上吊自杀。

结语

对于韩国人民来说,三星集团的李健熙是无人取代的,他的离开带走的除了专属于他的传奇故事,还有三星的定心丸。如今时局动乱,在位的文在寅势必拿三星开刀,三代掌门人李在镕也公开示了弱,他的后人要想重续往日的辉煌,确实面临着重重困难,步履维艰。

#三星会长李健熙去世#、#三星会长李健熙去世遗产如何分配#、#78岁韩国三星会长李健熙去世#

作者:每天都想吃榴莲

责编:小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