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埔电商见证者又给军埔未来发展提了哪些建议?

2014年,南方日报报业集团南方舆情数据研究院秘书长蓝云曾到军埔电商村进行实地调研,并编写了《互联网思维的乡村实践》,肯定并看好军埔的发展潜力。时隔6年,蓝云于近日重回故地,再次探访已经欣欣向荣的军埔村和电商业态。作为军埔电商传奇的见证者,已就任广东省互联网+大数据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的蓝云,对军埔未来发展又有什么样独特的见解呢?

近日,在市商务局和锡场镇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蓝云再次来到军埔电商村。

6年后重访故地,他感触良多。他说,当年自己实地探访军埔村时,当地浓厚的民间商业文化氛围、勤劳拼搏的村民和揭阳各级党政的大力扶持,让他印象深刻。当时他就对军埔的发展前景抱以很大的期待。

广东省互联网+大数据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蓝云:以前是一条街,现在是八条街。以前大概是一万人,现在从业人员复制到40万人,以前是每年十来亿营业额,现在是超过100亿。当时我没想到6年时间,它的营业额能涨10倍,这10倍的增长率是让我刮目相看的。

重访军埔,与新老两代电商从业者互相交流、探讨,蓝云对军埔电商的发展成就激动不已,他认为,军埔电商能书写传奇,关键是电商从业者都有着拼搏的精神和劲头。

精彩的军埔上篇已经完结,值得期待的中篇正在展开。对于军埔电商接下来的发展,蓝云也有着自己的见解。

广东省互联网+大数据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蓝云:未来应该是产品的生态链,价格的生态链,行业的生态链,体系的生态链,人才的生态链,这里头有一个丰富的繁荣的情景,以此来体现广东新世纪数字农业农村的一个好的洪流。

作为军埔电商村一路成长的见证者,蓝云对军埔村未来的发展也送上了美好祝福。

广东省互联网+大数据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蓝云:我相信他们能够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媒体的支持下,干得越来越好,这也是我对他们的一个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