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茱萸福袋!青岛218路线重阳节主题车厢亮相

半岛全媒体记者 马正拓
10月25日是传统节日重阳节,岛城一辆218路公交车吸引了不少老年乘客的注意:车厢内张贴了一幅幅展示重阳节习俗的主题图片,包括重阳节的由来、习俗、重阳糕的制作方法、中山公园菊展的乘车路线等,驾驶员傅秀涛还向上车的乘客发放《弟子规》。
图片
利用海报普及重阳节习俗
据了解,这辆重阳节主题公交是傅秀涛利用业余时间打造的,他收集了关于重阳节的习俗,包括登高、赏菊、配挂茱萸、吃重阳糕等习俗,为乘客普及重阳节这一传统节日的相关知识,同时倡导乘客要孝亲敬老,唤起大家的敬老之心。
图片
车厢内悬挂茱萸福袋
针对218路线上老年乘客居多的情况,傅秀涛特意制作了茱萸福袋悬挂在车厢内,并随车赠送给乘车的老人,寓意老人百病不侵,身体强健。此外,第36届菊花展在青岛中山公园拉开帷幕,为此,傅秀涛专门制作了中山公园菊展的画报,包括乘车路线、赏花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内容,提醒广大市民在游园赏菊的时候要做好防疫措施。
图片
傅秀涛在公交车内张贴重阳节宣传海报
“刚一上车驾驶员就送了我茱萸的福袋,我觉得特别温暖。”70岁的徐先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