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夏:成都兴城不是简单重现老全兴小、快、灵

今日15时,成都兴城将迎来2020赛季中甲第二阶段的首战,将在龙泉体育场对阵泰州远大。本赛季成都兴城带给球迷的最大印象就是出色的传控,有球迷甚至惊呼在这支球队身上看到了巴萨的影子。而对于一些老球迷来说,他们仿佛看到了当年那支以“小快灵”著称的四川全兴。

此前,红星新闻记者曾对成都兴城主帅卡洛斯进行了专访,就成都兴城本赛季的传控打法进行了交流,他非常肯定成都兴城每年的引援工作,这对实现自己的“传控流”打法提供了巨大的帮助。众所周知,姚夏担任成都兴城副总经理。而球员时候的姚夏有“猎豹”的绰号,是当年四川全兴的锋线主力球员。当年四川全兴队凭借赏心悦目的“小快灵”打法,打出一股“黄色旋风”。在接受红星新闻记者专访时,姚夏表示:“目前这支成都兴城队并不是简单地重现全兴时代的小、快、灵打法,而是针对球队每名队员的特点,包括教练的战术思想来制定的打法。”

球队打法一直没有变化,球员执行力更好了

在采访中,姚夏反对拿成都兴城与四川全兴做比较,他说道:“俱乐部是一个全新的架构,我觉不用和以前的老全兴做对比。毕竟年代不一样,人员不一样。其实从成都兴城成立之初到现在,球队的打法一直没有变化,只是现在人员有所变化,球员的能力也有变化,所以执行力更好,也有更多的可能性。”

姚夏认为目前成都兴城的打法是教练带队的一个风格,就是西班牙的体系,虽然从打法上看都比较赏心悦目,但和以前全兴的“小、快、灵打法”还是有所区别。“目前这支成都兴城队是针对球队每名队员的特点,包括教练的战术思想来制定的打法。”而对于其中的区别,姚夏表示,球迷都能看到,他不做更多的评价。

卡洛斯对成都兴城俱乐部每年的引援工作表示了肯定,而亲历了成都兴城俱乐部创立的姚夏,对这支球队从成立之初到目前打法上的变化也感触颇深,“从中甲第一阶段的比赛来看,我觉得这批队员在执行教练的战术意图方面执行得比较好。而我们选择球员的方向肯定是按照主教练的战术思路来做准备。”

中甲第二阶段打完,再回头做总结

从球员到俱乐部的管理者,姚夏经历了巨大的变化,但姚夏和俱乐部的工作人员、球员、教练一起,争取早日实现俱乐部冲超的目标,他表示:“俱乐部肯定有长远打算和规划,为了球队的利益大家都在付出。”

虽然成都兴城在中甲第一阶段赛事中是表现最好的球队,但姚夏认为现在对自己的工作做总结还为时过早,“因为今年特殊的赛制,对于我们来说现在还没有资格总结,接下来进行中甲第二阶段的比赛,就这五场球!其实中甲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是一个完整的整体。所以虽然第一阶段我们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还没到该总结的时候,等我们第二阶段打完了,再回头做总结。”

姚夏也笑称这种赛制是这批球员难得的体验,他说道:“我们以前在专业队时经历过,只不过现在在踢球的球员没有经历过。”但姚夏表示自己也没办法给现在的球员传授经验,“只有他们进去了,感受了才会有体会,他们第一阶段已经体验了,相信第二阶段肯定会更适应一些。”

而成都兴城马上就要经受中甲第二阶段赛程的考验,姚夏表示:“相信经过休整期的调整,成都兴城能进一步完善自己的打法,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红星新闻记者 欧鹏 编辑邱峻峰 图据成都兴城官方微博

(下载红星新闻,报料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