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学生存在而存在,因校友著名而著名!”德州学院校友会成立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孙文丽

10月25日上午,德州学院校友成立大会暨一次一届理事会议在德州学院举行。德州学校党委书记车滨致欢迎辞,各级校友代表共120余人参加大会,现场通过投票,选举了校友会领导机构,选举德州学院校长赵胜村为校友会会长。

车滨指出,大学因学生存在而存在,因校友著名而著名。成立德州学院校友会,团结五湖四海的校友,密切母校和校友间的交流,增进校友间的联络沟通,促进母校办学事业发展繁荣,是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母校与校友的共同愿望。

德州学院校友会正式成立,广大校友从此有了一个互通信息、增进往来、携手并进的交流平台。他希望各位校友以校友会为坚强纽带,通过各种形式和渠道,加强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的沟通联系,促进学校与校友之间的合作交流,共同为母校各项事业发展谱写新的华章!

校友代表、德州市黑陶梁子负责人梁丽霞发言。她回顾了在母校学习生活的美好时光,描述了老师们“循循然善诱人,博我以文,约我以礼”的育人场景,重温了同学们“出入相友、守望相助”的深厚友谊,号召德院学子要努力学习,迎难而上,做各行业各战线的新时代奋斗者。

校友会会长赵胜村表示,将充分利用校友会这一平台,切实加强校友与学校的互动,努力构建母校和校友的发展共同体。同事,要认真履行校友会章程所赋予的职责和义务,充分借鉴外校经验,主动听取校友意见,健全校友组织,创新工作思路,不断开创校友工作新局面;加快校友信息服务系统建设,不断创新服务手段,努力提升服务校友质量;要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友文化活动,为校友创造更多交流机会,让校友都能感受到校友大家庭的温暖;要把校友会建设成为展示校友风采、弘扬学校精神的宣传队,不断提升学校及校友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努力将德院建设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