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架F-35战机从美国飞抵韩国!不够:明年要完成40架部署

图片
图注:F-35隐身战机
环球网10月21日报道,自从2014年韩国采购了首批40架F-35A隐身战机后,这笔价值64亿美元的订单,24架F-35A隐身战机已从美国飞抵韩国,被韩国接收。韩国国防采购计划管理局表示,用来存放F-35A隐身战机的储存设施正在加紧建设,预计在12月之前完成建设项目。但现在是讨论储存设施建设的问题吗?不是应该先问问2014年采购的战机,怎么现在才到吗?
按计划,韩国采购的首批40架F-35A隐身战机,会从2019年开始交付,首批全部40架的交付工作会在2021年完成。结果本该在2019年就该交付的F-35A隐身战机,2020年都快过完了才接收24架。而且这24架F-35A隐身战机当前的韩国来说,这也不够啊,而且还是远远不够!
图片
图注:日本航空自卫队的F-35隐身战斗机
美国国务院已经在7月份同意了日本以230亿美元的价格,再次购买105架F-35隐身战机。这也就意味着日本,即将拥有全球第二大规模的F-35隐身战斗机群,而且其中一部分F-35B隐身战斗机还将搭载到改造后的“出云级”直升机驱逐舰上。日本的军事实力已经超过韩国了,现在进一步因为F-35隐身战机增强,韩国自然不能坐以待毙!
用我国海军专家王云飞的话来说,韩国的武器装备基本上都是瞄着日本的,在没有追赶上日本之前,韩国也不会考虑下一步行动。也正是出于这一点,韩国不仅强调明年要完成首批40架部署,今年8月份的时候,韩国媒体就指出,韩国军方还决定增购40架F-35隐身战机,其中就包括了20架可以搭载到“轻型航母”上的F-35B短距垂直起降战斗机。
图片
图注:“出云”号直升机母舰
韩国军事官员就认为,F-35隐身战机是韩国战略目标计划的核心元素,不仅能够增强韩国空军的侦察能力,其所赋予韩国空军的强大作战能力,也能够进一步帮助韩国应对来自多方威胁的战备态势。很明显,这个对韩国构成战备威胁态势的多方,其中一方就是日本,要不然也不会在日本将“出云级”直升机驱逐舰,改造成可以充当F-35B隐身战机起飞跳板的搭载平台后,不仅增购F-35隐身战机,还准备开始建造本国第一艘航母。
韩国的计划很合理,日本要扩充隐身战机规模,那韩国也不能落了下风;日本要搞F-35隐身战机航母,那韩国没有平台改造就造一艘新的,甚至为了增强海军实力,韩国还准备建造一款4000吨级的核潜艇,并为其配备弹道导弹。总之就是不比日本强,也不能比日本落后太多!但现在问题是,美军的F-35隐身战机能及时给韩国到货吗?
图片
图注: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35生产线
根据韩国国防采购计划管理局的说法,这批24架F-35隐身战机交货时间的拖延,是受到了疫情的影响,现在就这一问题已经与美军协调过了,正在按计划行事,之后不会拖延交货时间。说是这么说,但我们是不是忘了一点,美国的疫情还在发酵,洛克希德·马丁公司F-35隐身战机最大的制造厂,也因为加拿大疫情在年初就停产了,就算现在重新开工了,那产量应该也有限。(风信)